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意甲-冷雪 > 正文

 
瓜迪奥拉:跟皇马根本不重要 巴萨输了也夺冠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4月03日03:32   腾讯体育  冷雪  我要评论(0)

腾讯体育讯 周末,巴萨将坐镇诺坎普球场,迎战毕尔巴鄂竞技队。但接下来一周,巴萨将迎战冠军杯次回合(战阿森纳),之后再去客场挑战皇马。在今天的联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指出,与皇马的比赛是所有比赛中“最不重要的”,即便是输给皇马,巴萨一样可以夺冠。

“我认为,在伯纳乌的比赛是所有比赛中最不重要的。在那一战之前的比赛更加关键。”瓜迪奥拉指出:“我们还有许多比赛要打,这些比赛和在马德里的比赛一样困难。”

瓜迪奥拉甚至表示,即便是巴萨败给了皇马,一样可以夺冠:“比赛不仅仅是与皇马的,在与皇马的比赛后,还有21分的联赛积分要去争夺。在马德里输掉比赛,但赢得所有剩余的比赛,我们仍有非常大的希望夺冠。”

西班牙记者随即问了个敏感的问题“如果皇马夺冠的话?”瓜迪奥拉表现的很大度:“如果皇马赢得联赛冠军,那我会起立鼓掌,因为他们赢得了一个伟大的赛季。”

瓜迪奥拉也分析了巴萨与阿森纳的比赛:“我们试图保持一贯的风采,但是比赛中,很多因素能够改变比赛,比如其他球队也会去追求控球,比如比赛中的细节因素等等。但是,在阿森纳的比赛我们打的很好,在15分钟内有11次射门,这样的比赛一生中只会出现一次。”

谈及联赛的对手毕尔巴鄂,瓜迪奥拉不敢小视:“竞技队是一个强大的、充满信心的、状态非常出色的对手,我们需要特别小心托克罗和洛伦特。而且他们在客场的时候,是联赛丢球比较少的球队,他们有一些擅长在两条线之间(意即对手的后卫线和中场线之间)活动,能力很强的球员,比如哈维-马丁内斯。”

各届更关心的是,巴塞罗那打完冠军杯后,出战联赛是否会有所疲惫?瓜迪奥拉指出:“我不这么认为,但即便是有,这也是我的工作内容。当你在竞技队这样的对手面前的时候,你必须保持专注,否则你不会赢得比赛。当然,球队的体能还无法完全恢复,但赛季就是这个样子,这样的事情上赛季发生过无数次了。经验证明,即使你的身体告诉你,你应该休息了,但是只要你付出的更多,你就可以取胜。”

最后,瓜迪奥拉赞美了伊布:“我们进展的不错,一些球员的进步很快。我非常开心于兹拉坦的状态,他靠脑子踢球,而且他有充分的自由去移动到任何他觉得合适的位置。”

(冷雪)

手机看新闻 | 视频订阅 | QQ直播 | QQ播客 |    | 发表评论(0)
我要评论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热播视频排行

  • 体育
  • 新闻
  • 财经
  • 娱乐
  • 影视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