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姚锴夫:广东的确很强大 上海一优势宏远难比

2010年04月02日19: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激烈的上海对辽宁也结束了,果然正如人们所预料的一样,这是四个系列赛中最激烈的,也是唯一一个没有三场就结束的系列赛,祝贺上海队,无论后面如何,他们都有了一个成功的赛季,这不仅仅是一支球队的成功,更是一种全新理念的尝试。

祝贺归祝贺,从高兴中冷静下来的上海队还是要好好准备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卫冕冠军广东队,这是一个他们不得不面对的对手,不巧的是,我们八一刚刚结束了与广东队的比赛,我不想说广东队有多强大,毕竟他们是我们的对手。但是不能不正确认知广东队的实力——各个位置上人员齐整,连替补也是国字号的球员,外援与球队磨合得很好,哈里森在篮下很扎实,能够很好地守卫三秒区,帕克串联全队的能力毋庸置疑,进攻火力也是不俗,解除了对八一时的外援时间限制,他们会有更多的时间来发挥自己的能力。

我个人觉得,广东队最强的是他们富有攻击力的防守,上海后场二人组火力凶猛,广东队会尽全力限制他们的发挥,把他们的威胁降到最低;另外广东球员的季后赛经验也非上海队能比的,看看对我们比赛时朱芳雨等几人的状态,比常规赛好了不知多少。但是战胜辽宁的上海现在士气正旺,三个外援也是他们的一大优势,不过替补席却不如广东深厚,主力球员的体能是上海队需要好好调节的。

我不妄测胜负,但我个人觉得广东的胜算更大,季后赛的比赛不是一场定胜负,而是五局三胜,同时也在考验着教练的应变能力。

另一个系列赛广厦对新疆,广厦是一支新贵球队,大的投入换来的是季后赛首轮淘汰了老牌劲旅江苏队,不知道他们还会不会延续奇迹。两个队的特点大不相同,针锋相对,我个人不偏向于任何一队,就看两队对胜利的渴望程度与临场发挥了。

(体坛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