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组委会官员:火箭走了 对我们影响很小

2010年04月02日19:42my147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奥沙利文离开了,带着又一次的失败和中国球迷的愤懑飞回了大不列颠。其实球迷们大可不必,没了他,中国公开赛依然精彩无比。

中国公开赛组委会官员对于奥沙利文的表现,虽显得有些无奈,但依然坚信这并不是一个大问题:“奥沙利文对于中国公开赛的确算是一块儿招牌,但我们毕竟还有丁俊晖,这块儿招牌比他可是亮多了!说白了,火箭走了,对我们最大的影响也就是几百张门票的收益。”。

不差钱

中国公开赛作为世界职业斯诺克积分排名赛,5万5000英镑的冠军奖金对于任何斯诺克选手来说都是是一个巨大诱惑。奥沙利文是个特例,职业生涯总奖金早已达到惊人的600万英镑!5.5万英镑?用火箭自己的话说:“还不够买辆宾利呢!”。

对于其他斯诺克球手而言,在镁光灯背后的生活却并不是那么闪耀。几乎每个职业选手在赛场下,都有过以赌球为生的经历。昂贵的练球费用、家庭负担和这碗吃不长的青春饭,都在时时刻刻敲打着他们。没有了不差钱的奥沙利文,比赛将会无疑将会产生更多悬念。

不差分

中国公开赛是本赛季倒数第二个积分排名赛,最后一站比赛则是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的世锦赛。中国公开赛将在4号结束,而世锦赛的开赛日则在17号,比赛间距仅仅13天。相对于高积分世锦赛,中国公开赛冠军就显得有些相形见绌了。世锦赛实行长局赛,19局10胜制、25局13胜制、33局17胜制和决赛的35局18胜制。对任何一名球手来说,体力上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33535分,奥沙利文稳坐世界第二把交椅。距离状元希金斯的39960分,6000分的差距着实不小,但领先了探花秀尼尔·罗伯逊3000余分的火箭就算是放弃比赛,也能保证前5名的宝座。已经35岁的火箭,虽然一直用跑步来保持体能,但世锦赛如此冗长的赛制,着实让任何人不敢小觑。放弃中国赛,备战世锦赛,实际的英国人也可以说是在全局上考虑到了以稳求胜。

奥沙利文在斯诺克球台上虽然是神,但在场下却还是凡人一个。担任中国赛世界台联新闻官的埃文斯也说,“他是个很有个性的球员,在赛场上的表现起伏很大;心情不好的时候,他也确实会打得很糟。项目靠整体,不靠个人。”

不管他是不差分,还是不差钱,中国赛还在继续,忘了火箭,让我们继续期许更精彩的比赛吧!(文/MY147记者何鑫)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