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成排名赛破百王 奥沙利文火力都没他猛

2010年04月02日18: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09/10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1/4决赛里丁俊晖迎战卫冕冠军艾伯顿。丁俊晖今天状态非常出色,上半场就轰出一杆破百取得4-0领先拿到赛点,下半场虽然艾伯顿扳回两局,但最终丁俊晖以5-2奏凯,这样小晖就继2006年之后,时隔4年再度晋级中国赛半决赛。此役战罢,丁俊晖以15杆破百与罗伯逊并列成为赛季排名赛的破百王,甚至压倒了赛季排名赛仅有12杆破百的火箭奥沙利文。

破百次数是衡量一名斯诺克球手的进攻天赋的最直观标准,历史上最伟大的破百王是“台球皇帝”亨德利,他迄今轰下了746杆破百,但考虑到他已经打了25年的职业比赛,破百效率并非最高。而“火箭”奥沙利文打出过591杆破百堪称进攻最犀利之人,他保持147满分杆最快纪录,用时仅仅是5分20秒。火箭是历史上第一个轰出9杆147满分杆的球员,也是打出500杆破百所用时间最短的选手。

丁俊晖尽管在综合实力和历史地位上较亨德利和奥沙利文还有不小差距,但小晖的破百能力绝不含糊,他仅仅用了不到五个赛季就轰出个人职业生涯第100杆破百,刷新了奥沙利文保持的100杆破百所用时间纪录。丁俊晖的远台准度和母球控制都堪称完美,作为历史上打出147最年轻的选手,打出两杆147最年轻的球员,小晖被看做80后球员里最具火箭风范的进攻天才。

丁俊晖职业生涯总共164杆破百,破百次数位列历史第13,也是史上轰出破百次数最多的80后球员,马奎尔和墨菲以158杆破百并列80后第二,塞尔比以138杆破百位列80后第三,瑞恩-戴137杆破百名列80后第四,罗伯逊128杆破百排在80后第五。事实上,历史上仅仅32名斯诺克球手轰出过100杆以上的破百,80后球员只有包括小晖在内的六名球员打出过100杆以上破百。

本次中国公开赛,丁俊晖首战格林轰出两杆破百,次战大师赛冠军塞尔比掀起两杆破百4杆50+的恐怖攻势,再战卫冕冠军艾伯顿单杆121分仍旧火力十足,中国赛迄今五杆破百无人能及。小晖本赛季在上海大师赛轰出2杆破百,大奖赛打出4杆破百,英锦赛收获3杆破百,威尔士赛1杆破百入账,再加上中国赛的5杆破百,在本赛季排名赛总共轰出15杆破百,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破百王。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本赛季如日中天轰出147满分杆,这位正处上升期的澳洲火炮也是排名赛15次破百,与丁俊晖平起平坐。而火箭奥沙利文本赛季排名赛未能施展出破百绝技,他迄今只有12次破百,较之丁俊晖、罗伯逊差了一截。至于提前锁定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白巫师”希金斯拥有天下第一的母球控制能力,但在进攻准度上并不突出,实际上,是他完美的走位给人以准度不错的假象。

丁俊晖虽然在综合实力和个人底蕴上短时间难以企及希金斯、奥沙利文那样的天王,但仅仅拿进攻侵略性而言,他不逊于任何一名超级巨星,尤其是那百步穿杨的长台突袭,无人能出其右。(苍穹之泪)

附:丁俊晖本赛季排名赛单杆破百一览(共15次)

丁俊晖5-2斯蒂芬-李 132分

丁俊晖5-2宾汉姆 101分

丁俊晖5-4史蒂文斯 105分

丁俊晖5-2艾伯顿 107分

丁俊晖6-1威廉姆斯 103分

丁俊晖4-9罗伯逊 112分

丁俊晖9-5恩 114分

丁俊晖9-3墨菲 113分

丁俊晖9-5马奎尔 134分

丁俊晖3-5柯普 134分

丁俊晖5-3格林 100分 107分

丁俊晖5-3塞尔比 126分 101分

丁俊晖5-2艾伯顿 121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