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90后自曝偶像卡尔德隆 最爱super junior

2010年04月02日18: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漳州4月2日讯(记者吕长伟)在新一届女排国家队中,身高1.94的杨婕是个头最高的队员,因为只有16岁,她也是全队最小的队员。尽管年龄最小,但在这两天的训练中,杨婕跟大家完成的都是一样的训练量,她还受到了王宝泉特殊“照顾”。作为王宝泉眼中的重点培养对象,杨婕却对自己有着清晰地认识,“潜力大,没有努力也没有用。”

不惧魔鬼训练

女排的公开课已经让各路媒体见识了王宝泉“魔鬼训练”的威力,上午四小时、下午四小时,且训练强度非常大。作为一名16岁小将,来自上海的杨婕能适应吗?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她时,得到的答案是,“还可以,跟队里差不多,自己挺适应的。”

这两天的训练,王宝泉重点针对主攻,每天都会把她们叫到一起进行单独的扣球和一传的训练。作为主攻的杨婕自然受到了重点“照顾”,有记者问杨婕会不会有压力?“我觉得这是一个动力,王导比较重视我吧。”她轻描淡写地说。至于王宝泉在哪方面对她进行了教导,杨婕透露,“大框架每个人都会,就是一些小的细节。”

有记者提到,“王宝泉教练比较看重你,说你以后的发展会很好,你怎么看?”而杨婕对自己的判断却很清醒,“潜力大,还是要靠努力吧,没有努力也没有用。”

最爱super junior

尽管只有16岁,但杨婕已经是国家队队员,那么她是如何走上排球之路的呢?杨婕的父母原来是河北省排球队的,父亲退役后曾在河北队任排球教练。由于河北女排水平一般,因此杨婕在10岁时,就被父母亲早早地送到上海市少体校打排球。2006年,12岁的杨婕进入上海青年队。2007年,进入上海队。王宝泉上任后,首次集训就把她召进了国家队。

杨婕现在的身高是1.94,她说自己从小就比别人高,“10岁进体校就1.84米了,练排球有父母的原因,小时候自己也喜欢。父母都是排球教练,我从小就泡在排球馆。”

那么作为一名90后,杨婕平常有什么爱好?“上网,有时间上上网,跟朋友聊聊天。”她还透露自己最喜欢super junior,但因为没时间不会跳他们的舞。杨婕回答问题总是简单的一句话,谈到自己的性格,她说,“平常跟熟人比较外向,跟不熟的人话不多。”

被问到在体育领域有何偶像,杨婕想了半天,认真地回答说,“我喜欢古巴的卡尔德隆。”

[责任编辑:xuanz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