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赛季3进4强创历史最佳 达到前所未有境界

2010年04月02日17: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始了四分之一决赛,在下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打出三杆90+,以5-2击败卫冕冠军艾伯顿挺进四强,明天的半决赛他将与马克-艾伦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在09-10赛季之前,丁俊晖总共4次跻身排名赛四强,而本赛季还没结束,他就先后在大奖赛、英锦赛和中国赛三次晋级四强,创造了转入职业以来个人历史最佳战绩。

2005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持外卡参赛,资格赛5-2轻取马克-戴维斯,正赛首轮5-0给艾伯顿剃头,次轮5-4绝杀宾汉姆,1/4决赛5-2力挫傅家俊,半决赛6-0狂扫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决赛9-5擒服七次世界冠军亨德利,年仅18岁小晖就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并且还成为世界职业台球界史上首位持外卡夺冠的球手。

2005年英锦赛丁俊晖正赛首轮9-3轻取吉米-怀特,次轮9-2力挫亨特,1/4决赛9-5挑落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半决赛9-4拿佩里开刀,决赛又以10-6血洗老球王戴维斯,从而赢得了重要性仅次于世锦赛的英锦赛冠军头衔,18岁零261天的丁俊晖对阵48岁零118天的戴维斯,史上年龄相差最悬殊的决赛就此诞生。小晖的夺冠又催生另一项纪录,他成为了英锦赛首位非英伦三岛夺冠的球员。

2006年中国公开赛卫冕冠军丁俊晖首轮5-4险胜杨擎天,次轮5-2横扫前世界冠军多特,1/4决赛5-0零封乔斯威尔,可惜半决赛2-6输给了“最犀利之人”威廉姆斯,金左手最终荣膺了冠军。小晖虽然输给最后的冠军止步半决赛,但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2006年北爱尔兰杯丁俊晖在先后淘汰希金斯、达赫迪和胖子李等名将之后晋级决赛,对手是不可一世的火箭奥沙利文,丁俊晖在一场进攻天才对决里轰出单杆140分,完全压制了奥沙利文的气焰。最终丁俊晖9-6力克奥沙利加冕,从而成为历史上三夺排名赛冠军最年轻的球员,刷新了希金斯此前保持的纪录。

然而在04-05赛季排名赛1次进四强,05-06赛季2次进四强,06-07赛季1次进四强(其中三次夺冠)之后,丁俊晖陷入了排名赛不进四强的魔咒,07-08赛季、08-09赛季都未能在任何排名赛杀入四强,在低谷里痛苦徘徊。直到2009年大奖赛,丁俊晖5-2力挫艾伯顿,打破了排名赛37个月不进四强怪圈,并赢得了最后的亚军。其后英锦赛丁俊晖更进一步,掀翻TOP5巨星里的四位希金斯、马奎尔、墨菲、卡特,小晖从而成为四大天王外,22年来第一个夺得两个英锦赛冠军的斯诺克球员!

英锦赛夺冠之后丁俊晖有所松懈,中巡赛总决赛3-4不敌肖国栋,大师赛1-6遭塞尔比横扫,威尔士赛3-5输给柯普,冠军联赛又添新恨不敌柯普,甚至黑八性别大战“怜香惜玉”倒在潘晓婷杆下,正当有人质疑小晖是不是重新跌入深渊的时候,小晖在中国赛强势崛起,宣告三个月的短暂波动不过是一个小插曲。

本次中国公开赛丁俊晖连续挑落格林、塞尔比和艾伯顿,总共轰出5杆破百,赛季第三次排名赛跻身四强,仅次于四次杀入半决赛的希金斯(上海大师赛、大奖赛、英锦赛和威尔士赛),成为了本赛季表现最稳定的球手。众所周知,在竞争激烈充满偶然性的斯诺克运动里,排名赛跻身四强是很困难的事情,小晖赛季三次杀进四强,在80后球员里首屈一指。就像台球皇帝亨德利所言,以前丁俊晖20岁前三夺排名赛冠军凭借的是冲劲,而现在的丁俊晖才是靠境界取胜!(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