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迈阿密赛:海宁鏖战憾负小克 大威小克争冠

2010年04月02日17: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迈阿密赛:海宁鏖战憾负小克 大威小克争冠

海宁(右)祝贺小克。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上午,总奖金为450万美元WTA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在美国迈阿密进入半决赛。在耗时2小时35分的“比利时德比战”中,复出不久的前世界第一海宁在决胜盘抢七局中没有顶住压力,以1-2遗憾负于老对手、09年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无缘决赛,三盘的比分是2-6、7-6(3)和6(6)-7.决赛中,小克的对手将是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后者直落两盘轻取巴托丽晋级决赛。

比利时双姝此前有过23次交锋,海宁以12胜11负稍稍占优。二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年初的布里斯班赛的决赛,当时小克挽救赛点夺冠。本届比赛,小克的晋级之路相当顺畅,都是直落二盘过关。海宁的状态也不错,除四分之一决赛小遇挑战外,也都轻松过关。

首盘比赛,由小克率先发球,她在首个发球局中就面临1个破发点,好在依靠高质量的发球,化解危机,保发成功1-0领先。第二和第三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四局,海宁在40-15领先后发球状态突然下滑。小克抓住机会抢攻占据主动,然后通过大角度的变线把球回到海宁正拍迫使对方失误,如愿破发,3-1领先。此后几局双方保的都相当稳固直到第八局。第八局,小克的正拍穿越制胜分为自己争取来两个盘点,她用一个高压球牢牢把握住第2次机会,再度破发后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小克继续强势发挥,开局以总比分3-0占先。随后海宁连追三局,将总比分改写为3-3平。此后两人争夺异常激烈,比赛来到抢七局。抢七争夺中,两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结果海宁把握住机会以7-6(3)扳回一盘。

决胜盘,双方状态都有所起伏,两人的非受迫性失误急剧上升,比赛也演变成了破发大战。小克在局分0-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局,从而以4-2反超。而顽强的海宁第七局保发,第八局凭借两个正手穿越制胜分挽救两个破发点,但接下来击球挂网,海宁将比分扳成4-4平。第九局,海宁挽救多次破发点后还是难逃被破厄运。但是小克在发球胜赛局用一个双误送还对手5-5。此后两人艰难互保,比赛拖入决胜抢七。抢七中,两人从1平打成3平,此后小克把握住机会连得三分,并握有三个赛点,随后放手一搏的海宁连救三个赛点,打成6-6。胶着之时小克把握住机会以7-6(6)艰难胜出,从而经过三盘鏖战险胜海宁闯入决赛。

这场比赛过后,小克拿到了两人复出后对海宁的两连胜,双方总战绩也被改写成12平。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