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平解释爆冷原因 黑马能否上演直通赛奇迹?

2010年04月02日16:58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大连4月2日电 (记者 张矣韵)“我觉得比赛中心态更重要,而我是最没压力的。”在“直通莫斯科”选拔赛第三站中,李平先是在首轮将王皓淘汰出局,今天又战胜了陈玘,赛后,他如是解释自己的胜因。

“能打进决赛,没有想到。”李平坦言,作为队内9-16名选拔赛中的胜出者,李平本站以第八的身份参赛,而参加单败淘汰直通产生世乒赛资格的比赛,对于李平来说,还是第一次,“来到大连心情非常好,格外开心。”话音未落,旁边的主教练刘国梁笑着说,“吃得好睡得好。”而这也许正是李平连闯两轮奥运冠军关,晋级决赛的秘诀。

“李平抓住了直通的规律,运动员在第三站压力最大,因为都是之前落选的,这是最后一次机会。平时他很难赢王皓陈玘,这次摆了他们一刀。”刘国梁说,“他心态非常好,比赛中很投入,在享受这个过程。他认为能够参加就是机会,有锻炼价值。”刘国梁认为,“由此可见,心态对运动员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比技术更关键,谁感觉碰李平都是机会,实际上往往被束缚住了手脚。”

然而,意外和冷门也是直通比赛具有看点和吸引力的招牌,明天的李平是否能够一冷到底?“每个人都有漏洞,只要找到他的漏洞,加上心态,这样反差会非常大。”李平说,问及马龙的漏洞时,李平笑言,“现在我还没找到。”刘国梁一在旁笑着调侃道,“别回去想一晚上,又想多了。”不过,随后刘国梁表示,“希望李平能够把握住机会,让更多人看到希望。

展望决赛,刘国梁表示非常期待,“一个最热门,一个最冷门,一头一尾,明天有很大看点。”(完)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