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辽宁队休假郭士强国帅升帐 已兑现对球迷承诺

2010年04月02日10:28辽宁日报朱才威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1日中午,辽宁盼盼男篮从上海返回沈阳,队伍随即解散,并开始了长达半个月的漫长假期。不过,盼盼队主教练郭士强没有休息,他将转换角色——由盼盼队主教练变身为中国男篮主帅。

3月31日的CBA季后赛首轮第4战,盼盼队兑现了赛前对辽沈球迷的承诺——战至最后一刻!然而就战绩而言,盼盼队以总比分1∶3被上海队淘汰出局,显然没有完成俱乐部制订的“争四”目标。就此,郭士强直言遗憾。

比赛结束了,盼盼队喋血上海滩?是实力不济还是战术失误,抑或队员的发挥有失水准?辽沈球迷希望听到郭士强的“官方阐述”。

“说实在的,我确实没有想到上海队的变化会如此之大,该队的战斗力超出了我的想象。 ”郭士强说,“上海队外援卢卡斯的能力自不必说,而塞勒、阿巴斯两人在攻防两端的表现也很出色。 ”

相比之下,盼盼队外援奥德杰、鲍威尔的发挥则要逊色许多。 “通过比赛直播,大家都看到了……”郭士强的脸上露出无奈之色,“上海队的整体实力确实在盼盼队之上。 ”

本赛季盼盼队的比赛已然结束,郭士强深知多说无益。不过,本赛季的结束也意味着新赛季备战的开始。 “经过一个赛季的打拼,队中本土球员实实在在地经受了磨练,他们的竞技能力、比赛意志有了大幅度提升,这也坚定了新赛季我们从头再来的信心! ”郭士强说。

当然,仅仅依靠本土球员征战CBA联赛是远远不够的,盼盼队还需引进高水平外援。据记者了解,新赛季盼盼队肯定会更换外援,奥德杰、鲍威尔显然不能帮助队伍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试想,如果盼盼队拥有马布里、卢卡斯及哈里森、拉莫斯这样的内外线强援,队伍或将无限接近CBA总冠军。

无论如何,本赛季盼盼队的征战之旅已然结束。谈到半个月的难得假期,盼盼队队员纷纷向记者表示,“一定要先美美地睡上几天,接下来就是享受这段难得的假期。 ”队员放假、休整,但郭士强却要辗转忙碌。 “只能休息一两天吧,然后就得辗转各地观看季后赛,以便为国家队的新一期集训做准备。 ”盼盼队的这个赛季结束了,郭士强的角色也随之改变——变身为中国男篮主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