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韩媒称中国依然恐韩 中国教练球员承认差距

2010年04月02日16:10北京日报高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韩职业球队整体差距大

在3月30日和31日结束的亚冠联赛小组赛第4轮争夺中,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在与韩国球队的4场交锋中全部落败。如果算上小组赛第3轮上述中超球队对韩国球队的4场失利,那么,中国球队在今年亚冠赛场对韩国球队的战绩是惊人的“0比8”,得失球为3比14,还不如去年2胜2平4负的成绩。通过今年亚冠联赛中国球队的惨痛表现看,“0比8”的结果并非偶然,中、韩职业球队在综合实力的对比上仍存在整体差距。

■韩媒认为中国球队依然“恐韩”

本轮亚冠结束后,有韩国媒体撰文称,韩国球队在亚冠赛场对中国球队的全线胜利,挽回了韩国队在今年2月的东亚四强赛上输给中国队的颜面。至少,在俱乐部层面上,中国球队依然有“恐韩症”。在韩国球队击败中国球队的多场比赛中,经常出现韩国球队在比赛最后阶段破门的现象,这反映了韩方具备良好的体能、顽强的意志品质、必胜的信念和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

供职于一家韩国体育杂志的足球记者辛健锡认为,亚冠代表着各国联赛的整体水平,中国球队全线败北,表明中超联赛和K联赛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从比赛过程看,韩国球队进攻更犀利,运行速度更快,节奏更好。相比之下,中国球队的攻防缺乏特点和看点。因此,中国足球要想超越韩国足球,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中国教练球员均承认中韩差距

此前,无论针对国家队层面,还是俱乐部层面,许多中方教练和球员在谈到中、韩足球时总是称“差距不大”。这次在亚冠赛场大面积遭遇“韩流”,终于让中方教练和球员有了清醒的认识。

国安老帅洪元硕虽然把输球的原因归结于运气,但他也承认,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的激烈程度完全不一样,亚冠对球员能力的要求更高,在这方面,韩国球队显然比中国球队更适应。建业主帅唐尧东认为,和韩国球队交锋时的比赛节奏比较快,中超球队踢了70分钟基本上就跑不动了,而对方仍然不知疲倦地奔跑。亚泰球员杜震宇打完与韩国全北现代队的比赛后说:“踢了亚冠才知道,中超攻防速度太慢了。在亚冠赛场,你稍微慢一点儿人家就上来抢了,我们连球都传不出去。”

本轮亚冠结束后,韩国全北现代、水原三星、城南一和已提前小组出线进入16强,浦项制铁只需再打平得1分也可出线。反观中超4队,亚泰已提前出局,建业和鲁能出线希望渺茫,只有国安出线形势较好,但仍不容放松。

■足坛元老称中国差在信心决心

中国足协联赛部原主任、中超联赛委员会原秘书长郎效农在观看了中、韩亚冠之争后对中超球队有了再认识。他认为,中超球队在足球思想方面与对方存在差距。“韩国球队打法积极主动,防守时抢得凶,出球快速简洁,实际上这是一种对足球的认识,他们在指导思想上有先进之处。”

郎效农进一步解释说:“我觉得中超球队的技术、体能和韩国球队差不多,但为什么一打比赛就显不出来呢?主要是没有人家那种积极性,总是跟着人家的节奏走,所以很被动。国家队赢韩国队3比0,虽然有一定偶然性,但国脚在那场比赛中的精神面貌比打亚冠的中国俱乐部球员要好。”

郎效农表示,和韩、日球队交手,总体来讲,我们缺乏信心,更缺乏一决高低的决心。人家是拼命争胜,我们是争取不输,境界差得太远。

原国安主帅金志扬则认为,从比赛来看,国安、鲁能和韩国球队水平相差不大,亚泰、建业和对方的实力差距比较大,总体来说,韩国球队在整体上还是强于我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