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刘炜卢卡斯成广东眼中钉 杜锋:掐死上海外线

2010年04月02日16:11东莞日报刘爱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东莞的天气异常闷热,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东莞银行全体将士备战半决赛。本周日晚上7:30,CBA季后赛半决赛将全面打响。其中,东莞银行迎战上海,新疆对阵广厦。由于半决赛按照2-2-1赛制,所以卫冕冠军先打两个主场。

昨天下午三点半,当队员乘坐中巴抵达训练馆时,主教练李春江早已在球馆等候。整堂训练课持续了大概1个半小时。“量不是很大,才训练了两天,从明天(4月2号)开始才开始上量。”杜锋说。

1/4决赛“横扫”八一后,华南虎放假两天,直到本周三才开始正式训练。虽然休息时间短,但队员在这短暂的两天内得到了很好的调整。“前几天主要去广州疗伤,颈部的炎症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从昨天的训练可以看出,苏伟颈部的伤势恢复不错。

与东莞银行早早进入备战期相比,上海则多打了一场比赛,时隔8年后重新进入CBA四强。对于这个对手,卫冕冠军同样不陌生。

“大姚(姚明)当老板后,上海的进步确实很大,首先恭喜他们进入四强吧。”杜锋表示,“现在的上海与前几个赛季有了很大变化,尤其三个外援和外教的加入,使得上海的技战术特点变了很多。不过双方常规赛阶段交手了两次,所以对方的特点还是比较了解。”

正如杜锋所言,上海最强点莫过于其外线,刘炜和外援卢卡斯组成的双后卫组合,更是让诸多球队吃不消。“上海的攻防速度比较快,尤其是双后卫组织,威力还是蛮大的。”杜锋表示,“我们要想取得胜利,主要还是防守上不能松懈,而防守的重点则是掐死上海的外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