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输球无碍国安出线攻略 洪元硕:去墨尔本拿分

2010年04月02日15:15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洪元硕已经给自己制定了出征澳洲的底线——带分回来!如此一来,国安就将先压倒墨尔本,最后一战面对川崎,御林军便能拥有主动。又到打平出线时,不知这一次,国安能否给中国足球带来理想答案。

“像吃了苍蝇一样恶心!”3月31日,主场惜败于城南一和,国安上下沉浸在一种近乎于悲伤的情绪中。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全场成功限制对方10号和11号两名进攻核心,自己则取得了数不胜数的好机会,最终,却成了失败者。“我很满意队员们的表现,但是输球了,我不可能开心!”赛后,老帅洪元硕对本报记者说。这一天,是老人62岁生日,虽然赛后无人将二者联系,但可以肯定,这个生日,老帅很难快乐了。

这样夜晚像往常一样,弟子们入场之前,洪元硕从休息室里走出来。而这时,全场响彻一个声音——“生日快乐”!老帅低着头,从眼镜盒中拿出眼镜,对着场地的灯光看了看是否干净,然后戴上。他端坐于主队替补席,一动不动,但现场解说员不甘寂寞地提到了老帅的生日,老爷子悄然起身,冲着工体的观众挥手、鞠躬……重新回到座位,老洪和领队吕军开始沟通着什么,两个平日里笑容可掬的人,此时却相当严肃,显然,他们不是在闲聊。“比赛?打打看呗。”赛前一天,老帅的表态让人感觉放心,而现在,他也的确满脸自信。

开场哨响起,一切都在国安的轨道中行进。最让人担忧的张思鹏,大多时候无事可干。曾给国安带来不小麻烦的城南外援“二人转”,也一直力不从心。他们可能不明白,国安为何敢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更换中卫,而这正是老洪的变通,效果也可说不错。所以,整个上半场,国安主帅一直稳坐教练席,动也不动。国安差的,只是一个进球,而现场甚至电视机前的每个人都相信,只是时间问题。下半场前半小时,国安一次一次冲击着对方球门,杜文辉、乔尔、王长庆……他们一次次挥霍着机会。也许就在此时,幸运女神开始转向韩国人,莫利纳的直接任意球,一击毙命。

不足十分钟,少一人,落后一球,老帅并未放弃,但结果已不可能改写。赛后,老帅低着头,走回休息室,没有球迷责怪他,他们仍然在为寿星鼓掌。“输赢真的很正常,这就是足球吧,”赛后,老帅淡淡地说,“这个事跟生日没什么关系……”好在还有一个好消息,川崎前锋也输球了,国安仍以6分排在小组次席,“我不算分,我没有那个脑子,踏踏实实搞我足球的业务,去算那些数字真的没有意义!”他一直这么对记者说,不过,他也深知一点,命运还把握在自己手中——最后两场,只需要两场平局,国安便将顺利晋级。

虽然口口声声说着不算分,但老洪心里早有了一笔账。“绝对不能指望着最后主场对阵川崎的比赛,”他认真地说,“情况很明显了,我们只要输一场就被追回来了。所以,对阵墨尔本胜利的客场,绝对要全力以赴,只有这样,才能在确保自己位置的同时,也将对手压制下去。”其实,老帅已经给自己制定了出征澳洲的底线——从墨尔本带分回来!如此一来,国安就将先压倒墨尔本,最后一战面对川崎,御林军便能拥有相对主动。又到打平出线时,不知这一次,国安能否给中国足球带来截然不同的答案。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