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乍响横扫豪强 杜兰特荣膺史上三月得分王

2010年04月02日11: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一年前的雷霆,打满了82场比赛才仅仅赢得23场胜利,胜率仅有28.0%;一年后,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5.1岁的球队完成蜕变后,打出了46胜28负的战绩,胜率达到了62.2%。更重要的是,在北京时间4月1日面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借助凯文·杜兰特37分的表演,雷霆终于以109比104结束了面对绿衫军连续六场不胜的尴尬。

在1日的这场比赛中,雷霆在进攻端打得有声有色,一连串漂亮的掩护、传球之后,总能得到轻松出手的机会。可是,携主场之利的凯尔特人在第二节凭借20投17中的高命中率重夺领先优势后,还是没有对雷霆的表现而警觉。于是,26比22、26比21,下半场两节比赛,雷霆再也没有给凯尔特人反应的机会。尤其是在最后两分钟,双方比分胶着之际,雷霆球员杰夫·格林先手两次通过大范围的跑动和克里斯蒂奇的掩护,在右侧三分线45度角的同一位置上,命中了两颗致命的三分球。

“这场球我们打得同样很难看,保持很好的命中率但是还得输球,真的很难接受。”里弗斯赛后依然不情愿地认为失利只是意外,输球都因为凯尔特人在主场却仅仅得到17次罚球机会,而杜兰特一人就得到了15次。“这场比赛,就好像凯尔特人和雷霆达成了协议,48分钟内,凯尔特人都没把他们的防守从更衣室里拿出来。”《波士顿环球报》如此描述。

里弗斯和自傲的波士顿当地媒体都忽略了一个事实,在造访北岸花园球馆之前,雷霆已经赢下湖人,而细数雷霆本赛季的刀下鬼,并不乏魔术老鹰掘金小牛等强队。经过一个赛季的洗礼,和2009-10赛季之初新鲜血液的注入,雷霆已经成为了一支拥有季后赛实力的新军。

“我们一直在成长,”杜兰特说,“在我们球队成立的第一年,我们已经拥有了很多不同的拼版,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磨合,我们已经长大了。”杜兰特说的没错,无论是他的球队还是他个人,在经过上赛季的历练后,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在刚刚结束的三月份所有的比赛中,杜兰特累计得到474分(场均29.6分),成为了NBA历史上新三月得分王(此前纪录由“甜瓜”安东尼保持,三月份他共得到444分。三月份的不错势头仅仅是杜兰特的一个缩影,赛季打到目前为止,杜兰特场均可以得到29.66分,距离联盟得分王詹姆斯的29.72分,近在咫尺。

上一场击败76人时,得到26分的杜兰特甚至在客场听到部分主队球迷对他高喊MVP。“当时我很兴奋,但更令我开心的是,我看见很多球迷开始了解我们,看见他们穿着俄克拉荷马雷霆的队服,那才是真正让我和我们队高兴的事情。”杜兰特说。客队球迷的MVP呼声,主教练布鲁克斯自然也听到了,兴奋的主帅将此比作是明星效应。“你已经能看见客队球迷为他(杜兰特)所做的事情而激动欢呼,这是他应得的,他认真的态度和谦虚的性格注定他会成为联盟里的明星球员。”布鲁克斯说。

无论杜兰特是否会超越詹姆斯成为得分王,能确定的是,雷霆已经成为了联盟里的惊雷,62.2%的胜率就是最好的证明。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