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夏日档期紧密 感谢国家邀请无心世锦赛

2010年04月02日11: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现在的NBA,恐怕没有哪个家伙比勒布朗·詹姆斯更风光了。23分、9助攻、7篮板,皇帝主场拿下雄鹿后所有媒体都在众口一词地称赞着:本赛季勒布朗卫冕常规赛MVP,几乎已经成为定局,而他的克利夫兰骑士队,在常规赛只剩7场比赛的情况下,领先湖人队足足5个胜场,几乎已经提前半个月锁定了常规赛冠军的头衔——无论是个人荣誉,还是球队战绩,勒布朗的双丰收都已势在必然。

詹姆斯的最大赞助商耐克公司也在这个时候及时地送上了续约合同,双方在2003年签订的7年9300万的天价合同即将到期,为了能够笼络住这位天皇巨星,耐克公司忙不迭地将肥约送到了家门口。“能够继续维持我们双方之间的搭档关系,我们感到非常地骄傲与荣幸。”显然,耐克很享受这样怀抱摇钱树的感觉,他们把詹姆斯捧在手心里,球迷们也就会把耐克继续奉为业界的龙头。

但对于詹姆斯而言,无论是MVP、还是常规赛冠军、甚至是耐克手中拿摇曳的支票本,都不足以让他分心。他已经把未来的几个月当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他会集中精力在这期间做好每一件事。

“我会有一个极其、极其、极其繁忙的夏天,”在谈到自己的夏天计划时,詹姆斯显然已经有了一些自己的打算,“我需要在这一个夏天里,做出许多极其重要的决定。”

谁都知道,詹姆斯考虑的无非就是两件事:夺冠、签约。但是对于一位NBA巨星来说,这两件事本也是终其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两个议题。“我们和詹姆斯的新合同里,不会有‘大城市附加条款’。”耐克一边和詹姆斯续约,一边也在用自己的力量,努力影响着勒布朗的签约意向,所谓大城市条款,也就意味着即便詹姆斯在2010年夏天选择纽约、洛杉矶或者芝加哥等大城市,耐克暂时也不会提供一笔额外的奖金——没有人能做到对此默然无视,因为一个詹姆斯的去留,就是整个NBA的一场风暴。

勒布朗很希望,自己能够处在这场风暴的台风眼中,所以他必须谨慎地作出每一个决定,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甚至已经在考虑,放弃今年夏天在土耳其举行的男篮世锦赛。“如果能有时间代表我的国家出战,那么我将无比和荣幸地前往,”詹姆斯说,“但是这个夏天,我有很多事情必须先处理好,再考虑究竟能否出征。”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