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鲁能开始榜首之战 正名战申花要挽颜面

2010年04月02日14:31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超联赛从明天开始将展开第二轮较量,首轮落败的豪门上海申花和新贵杭州绿城急需要三分来为自己正名,而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则期待两连胜,抢夺领头羊的位置。

中超联赛从明天开始将展开第二轮较量,首轮落败的豪门上海申花和新贵杭州绿城急需要三分来为自己正名,而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则期待两连胜,抢夺领头羊的位置。

正名之战 申花绿城要挽颜面

首轮负于长沙金德,上海申花颜面丢尽,本轮又是挑战升班马南昌八一,比赛重要性不言而喻。申花输给金德只是落寞的象征,如果连升班马都赢不了,那就成为了笑谈,毕竟昔日的豪门如今却陷入到保级泥潭。应该说,在卖掉郜林、杜威等诸多大牌后,申花队实力大幅度下滑,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申花实力应该还是强于南昌八一。对于名帅布拉泽维奇来说,这将是场关键之战,一旦拿不下来,布帅的帅位就会岌岌可危。

鲁能一盆冷水将中超新贵杭州绿城浇了个透心凉,对于绿城来说,本轮急需自我救赎。新赛季投资翻倍,引进诸多国脚,而且对阵实力并不强的长沙金德,又是首个主场,杭州绿城有着压倒性的优势,显然不会放过拿下对手的机会,在黄龙体育场3万球迷的助威声中,绿城极有可能全取三分。

榜首之争 国安鲁能开始赛跑

本赛季,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是中超夺冠的两大热门,联赛刚刚拉开战幕,两大豪门就开始全力赛跑,争取在积分榜上占据有利位置。

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深圳队,前者是卫冕冠军,后者则是弱旅,胜负的天平已经向国安倾斜。对于国安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处理好中超和亚冠两线作战的问题。目前在亚冠赛场,国安仍然掌握出线主动权,而且肩负着为中超球队挽回最后一丝颜面的使命,鱼与熊掌要想兼得,球队体能就成为了关键,只要做好这点,战胜深圳队当无悬念。

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天津泰达,这将是一场硬仗。虽然“津门虎”新赛季引援动作不大,但实力绝对不容小视,更何况是在福地作战,天津泰达还是有希望在鲁能身上抢分。

乱世之战 各路诸侯全力抢分

作为上赛季中超赛场的黑马,新赛季伊始,河南建业似乎又要延续过去强劲的势头,首轮就主场战胜了重庆力帆,但力帆的实力实在不敢恭维,拿下降级大热门并不能说明中原之师已经完成了蜕变。河南建业本轮客场挑战大连实德,这才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预计两队战平的可能性较大。

重庆力帆从联赛首轮开始就已经拉响了保级的警报,不管是俱乐部高层还是球队上下,都对主场比赛格外重视,毕竟以力帆现有实力要想客场抢分难度极大,本轮主场对阵青岛中能,俱乐部已经给教练组和球员下达了“必胜令”,重庆能否获胜关键要看洋枪组合。江苏舜天在家门口迎战长春亚泰,两队首轮都是仅仅拿到1分,从实力来分析,长春亚泰无疑占据优势,但舜天拥有主场,队员肯定会更加兴奋,胜负关键在于临场发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