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欧冠艺术巅峰决战巴萨完胜 枪手胜在精神毅力

2010年04月02日14:14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除了巴塞罗那足球队,“枪手”阿森纳队大概是欧洲五大联赛球队中球风最为华丽的一支球队,而阿森纳队主帅则是对 “艺术足球”情有独钟的“教授”温格,队长是身上有着拉玛西亚血统的西班牙人法布雷加斯。可以说,在球风大开大阖的英超,把足球当作舞蹈的“枪手”是一个异类。

但是,在万众期待的“艺术足球”的盛会中,阿森纳队还是落了下风。尽管赛后温格依旧嘴硬,称如果不是最后时刻法布雷加斯受伤,“枪手”本有机会上演大逆转,但事实是,若非巴萨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有些松懈,阿森纳队在酋长球场恐怕连一场平局都很难获得。赛后,西班牙媒体称,如果不是阿森纳队门将阿穆尼亚的神勇发挥,巴萨在前20分钟完全有可能把“枪手”打成筛子。

不可否认,阿森纳队与巴萨有许多相同之处,“枪手”同样长于进攻,同时追求对场面的控制。在“枪手”眼里,是把足球当作艺术品倍加呵护。但是,当两支球队面对面较量的时候,高下立判。巴萨是加强版的“枪手”,而“枪手”更像是山寨版的巴萨。

按说,温格比二年级的“菜鸟教练”瓜迪奥拉年长21岁,当温格第一次带领摩纳哥队打入欧洲优胜者杯决赛时,瓜迪奥拉刚刚进入巴萨一线队踢球,看上去少帅当家的巴萨似乎更应该欠缺经验。但实际上,近些年来,温格在转会市场上的策略始终是低价引进有潜力的希望之星,当他们“成手”之后再高价卖出,本赛季的阿德巴约和图雷就是很好的例子。这一进一出,得到的是英镑,削弱的却是“枪手”的整体实力。用维冈队主教练马丁内斯的话说:巴萨球员的经验要比年轻的“枪手”们普遍高出两三年。

巴萨把足球当作艺术品,阿森纳队在把足球当作艺术品的同时,把自己也当成了艺术品,可艺术品都是易碎的。一方是拿冠军拿到手软的“六冠王”——巴萨,一方是连续4个赛季不知冠军为何物的 “豪门”——阿森纳,同样是踢“艺术足球”,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