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阿森纳天王巴萨一战黄牌藏隐情 小法想念巴萨

2010年04月02日08:5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的酋长球场,主场作战的枪手阿森纳与巴萨上演了一场赛前被认为是技术流对决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最终,枪手在下半场开场26秒、第53分钟被伊布连进两球的不利形势下,凭借替补出场的沃尔科特第69分钟的破门、队长法布雷加斯第83分钟的点球,最终扳成2:2。但此战无论是过程还是球员表现,都显得有些异常。

有意领黄牌+带伤进球:

小法两边都不得罪?

本场比赛最焦点的人物,非枪手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莫属。众所周知,今年23岁的小法出自巴萨青训营,16岁那年被温格低价挖到阿森纳,而在枪手阵中小法也逐渐成长为世界一流中场。但作为杰出的巴萨青训产物,巴萨和被球迷视为“诺坎普之子”小法都很愿意再续“前缘”。此前,有关小法本赛季结束后铁心转投巴萨的消息就不断见诸报端,作为当年在青训营的亲密队友、如今是巴萨顶梁柱的梅西、皮克这些主力,也都不断在召唤:小法,巴萨喊你“回家”!巴萨也愿意掏出4000万欧元的不菲价码“召回”小法。最重要的是,小法眼见在枪手连年颗粒无收无所作为,自然也想加盟常胜将军巴萨阵中,以实现 问鼎联赛与欧冠冠军的梦想。为此,小法还公开表示:“如果我离开,我希望阿森纳会有人理解我!”

因此在昨天的比赛中,小法面对一个是自己的主队阿森纳,另一个可能是自己下赛季的新东家巴萨,可谓是左右为难,都不想得罪。于是,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小法会在上半场临近尾声时,会很没必要地背后铲倒布斯克茨,结果被瑞士主裁判布萨卡出示黄牌,小法也因为累计黄牌无缘参加次回合与巴萨的决战。也许,小法想以这种有意“申领”黄牌的方式,避免次回合在客场与下赛季的新东家巴萨死磕,免去不必要的尴尬。难怪在领到黄牌无缘下场比赛后,小法会无奈地跪在场上双手交叠挡住眼睛,似乎在乞求枪手球迷的原谅。然而,身为枪手队长的小法又是职业的,否则他也不会帮助枪手在第83分钟冷静罚中扳平比分的关键点球。否则,小法为了提前讨好巴萨,完全可以装作失误一脚罚失点球。

令人动容的是,在罚中点球后,小法还拉伤了腿,但由于枪手当时已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因此小法最后是咬牙带伤坚持踢完了比赛。考虑到上轮与伯明翰的英超联赛,小法的膝盖就已受伤,此战小法也是带伤上阵出战巴萨。因此已经展现了他的奉献精神的小法,枪手球迷没有理由指责,就算这有可能是小法为枪手踢的最后一场欧冠。

(扬子晚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jediz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