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传李春江有望接替郭士强 广东问鼎成上任契机

2010年04月02日11: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男篮新帅人选将在广东主帅李春江、广厦主帅王非、上海队主帅邓华德三人中产生

传李春江有望接替郭士强 广东问鼎成上任契机

李春江成为继任者中热门人选(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因为在去年中国男篮连续在亚锦赛和斯杯上一败涂地后,郭士强就一度被外界曝出辞职消息。无论这一次郭士强与篮协的缘分何时断,一个更大的问题摆在了篮协的面前,谁能接过郭士强的教鞭?

据来自中国篮协的传闻,一旦郭士强卸任国家队主帅完成所有手续后,中国男篮新帅人选将在广东主帅李春江、广厦主帅王非、上海队主帅华德三人中产生。但由于篮协领导“以本土为主”的思路,邓华德可能已经率先出局。王非、李春江二人之间,李春江最终担任男篮主帅可能性更大。只要李春江最终带领广东队摘得本赛季CBA桂冠,那么接任中男篮主帅将成顺理成章之事。

这位带领广东队五次夺得CBA总冠军的主教练能力毋庸置疑,但他火爆的性格能否被篮协领导所接受,这才是最大的悬念。民间呼吁李春江上位的声音已经喊了多年,不知道这一次能否成真。

在国家队中广东东莞队的国手数量最多,杜锋、王仕鹏、朱芳雨、陈江华、周鹏等都是他在俱乐部时的队员,对他们非常的了解和熟悉,在广东队占据国家队人员半壁江山的情况下,面对集训时间短的问题,李春江是最有希望将国家队整合调教出战斗力的主帅,可以在以广东队为班底的基础上以最短时间内把球队技战术打法整合成型。

其次,在民意上其实早有倾向。去年的男篮选帅中,在一项网友的投票中,对于国家队的候选人选中,春江以72.32%的高青睐率遥遥领先于郭士强、王非和闵鹿蕾。

后奥运时代,篮协高层认为从中国篮球的战略考虑,这几年CBA职业联赛都涌现了大批优秀的中青年教练,国产教练在多个层面上,俱乐部和国字号队伍有多年执教经验,也展露了一些优势,所谓未来接班人重点还是本土教练。

需要特别一提的是,在李元伟退休,信兰成出任篮管中心主任的情况下,中国男篮的洋帅之路也已经走到了尽头。在哈里斯和尤纳斯两任洋帅的带领下,中国队两次杀进奥运八强,一次闯进世锦赛16强。如今篮协缩减联赛赛程,行计划经济之实,以举国体制名义,让联赛为国家队让路,终极意义就是让中国男篮重塑辉煌。但是帅位一空,空悬帅印,未免会让联赛腾出的时间,成为笑柄。(杨道中)

相关新闻:

郭士强已成孤家寡人 李春江放弃竞聘有内幕?

郭士强外谁能接手男篮 李春江夺冠仍难服众

篮协否认为李春江设置障碍 郭士强与篮协详谈

男篮选帅李春江无暇顾及 郭士强已被内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