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抢七险胜海宁晋级决赛 将与大威争夺冠军

2010年04月02日13:04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WTA强制参加的顶级巡回赛迈阿密站女单半决赛全部结束,继3号种子大威力擒巴托丽率先锁定决赛名额后,14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又以6-2、6-7(3)、7-6(6)惊险战胜海宁闯关,这样决赛将在大威和小克之间展开。

本赛季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这两位比利时双姝的全面回归,为整体水平不高的女子网坛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专家也普遍认为两人能够将WTA再次带向一个全新的高度。海宁和小克这对宿敌历史上曾经交手多达23次,其中海宁12胜11负占据微弱优势,然而在年初布里斯班两人复出后的首都碰面中,双方鏖战三盘小克决胜盘抢七惊险获胜,本场比赛也几乎是那场决赛的复刻版。

比赛首盘节奏很快被小克掌控,海宁也延续着双方上次交锋手感慢热的毛病,小克在盘初兑现破发点后很快4-1将优势拉开,小克5-2领先时海宁发球,本局海宁出现了盘内第二次双误,小克接连打出精彩制胜分后获得2个破发点同时也是盘点,海宁见大势已去,便在凭借发球直得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在第二分时拱手让出本盘,小克6-2先声夺人。

第二盘2届美网冠军得主乘胜追击在盘初便再次破发成功,平稳保发后小克已经3-0遥遥领先,正当人们以为本场比赛将成为小克的独角戏时,海宁却从第四局起发起凶猛的反扑,在第五局兑现破发点后海宁转瞬间将局分扳为3-3平。第11局海宁抢攻小克二发得手再次完成破发,然而海宁6-5领先后却没能拿下发球胜盘局,两人无奈6-6战至抢七。抢七局中海宁一路领先5-1换边,小克无力回天3-7送出第二盘。

决胜盘比赛一波三折,士气大振的7届大满贯得主在第二局强势40-0拿到3个破发点并最终兑现,2-0领先后海宁局势一片大好,但以韧性著称的小克怎能轻易认输,已经当上妈妈的她第三局马上回敬破发1-2紧咬比分,第五局小克再次发威love game破发成功,连砍4局后小克4-2看到了胜利的曙光,随后双方第8、9局互送发球局。

小克5-4进入发球胜赛局,此时海宁毕其功于一役接连打出精彩回球,随着小克送出双误,海宁完成关键破发5-5追平局分,然而大难不死必有厚福的俗语并未在海宁身上应验,双方6-6平后进入残酷的决胜盘抢七,海宁在2-0开局大好的情况下,丢掉了接下来7分球中的6分,小克6-3迎来连续3个赛点,此时场上再掀波澜,海宁先后挽救3个赛点,此时场上气氛再度变得紧张,最终小克没有被海宁翻盘,连下2分后8-6拿下这场经典之战,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34分钟。

这样14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就同3号种子大威会师今年迈阿密公开赛决赛。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