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欧冠本可轻三球 7年轮回入欧冠半决赛?

2010年04月02日09: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彭雷报道 从伦敦到米兰,同样是下半场,同样是斯内德的助攻,进球者从埃托奥变成了米利托。国际米兰在冠军杯1/4决赛首回合的交锋中主场小胜莫斯科中央陆军,距7年后再次踏入半决赛已经不远。1比0并不是比赛进程的真实描述,下半场国际米兰至少有3次必进球的机会,穆里尼奥赛后遗憾地说道:“从过程来看,我们3比0赢也是正常的结果。我们也创造出了太多的好机会,可惜仅仅是1比0。”莫拉蒂也说:“我很满意,这充分体现了我们的性格和竞技实力。只是可惜了那些浪费的机会,我们本该更加准确。”

穆帅赞叹陆军防守好

本赛季欧冠客场,莫斯科中央陆军此前都有进球,而本场的白卷使国际米兰成为1/4决赛首回合8队中唯一没丢球的。本场虽然西奥停赛,但马特拉齐与萨穆埃尔的中卫搭档没遇到太多挑战,只是马特拉齐开场不久吃到黄牌让他在随后的比赛中多少有些拘谨。

面对切尔西,国际米兰是以防守反击赢下1比0,而这场则是占据了绝大部分时间的主动。不过上半场国际米兰的进攻效率不高,只有埃托奥、斯坦科维奇和潘德夫的远射制造了些威胁,而莫斯科中央陆军防守非常到位,同时由塞尔维亚人克拉西奇在右路不时反击。穆里尼奥选择了萨内蒂镇守左路,而不是伤愈的基伏,萨内蒂对克拉西奇的防守还算成功,就算被对手突破传中,中路仅仅一个内奇德也被马特拉齐看死。克拉西奇还吃到黄牌,将错过下回合比赛。

上半场结束前,国际米兰才真正制造出一个破门机会:斯内德与米利托做撞墙配合后突入禁区立刻起左脚射门,可惜皮球擦着立柱飞出。穆里尼奥赛后评价说:“上半场我们的准确度确实不够,但必须赞赏对手的防守能力,不仅仅是个人,更是组织防守的出色。”

遏制反攻后致命一击

下半场前十几分钟,中央陆军开始以攻为守,场面改善不少,不过马特拉齐和萨穆埃尔的几次关键铲断遏制了对手。第60分钟,斯坦科维奇接坎比亚索直传的快射被门将阿金费耶夫挡出,国际米兰此后重新控制了场面。斯内德和埃托奥连续两脚禁区线附近的射门都被阿金费耶夫奋力扑救。

进球第65分钟到来,斯内德从中场带球一路向前,外脚背将皮球敲给禁区前的米利托,在禁区线上阿根廷射手一停一拨晃开角度后就射,皮球闪电般钻入大门左下角,阿金费耶夫都没来得及反应。

第72分钟,潘德夫错失2比0的绝佳机会,他接米利托传球后从右肋插入禁区,扣过出击的阿金费耶夫后,小角度射门被后卫在门线上解围。第87分钟,内奇德在塞萨尔身前没有控制好皮球,错过了扳平的唯一机会。

穆里尼奥赛后说:“上半场我们打得有些难看。新闻发布会上我说过会有这种走势:我们攻、他们守,我喜欢的是三条线都进行全场逼抢,迫使对手无法组织有效的反击。”谈到下回合比赛,葡萄牙主帅比较乐观,“主场1比0也算不错的结果,至少没有丢球让我喜欢。而且下一场比赛卢西奥、莫塔就会解禁复出,而他们则将缺少克拉西奇。当然,我们不能大意,中央陆军的实力并非这里所展现的。”

中央陆军主帅斯卢茨基则评价说:“我们没踢出预想的比赛,进攻上遇到了困难,全场比赛太被动了,回到莫斯科我们必须改变。这场比赛也是我们压力太大,但必须承认国际米兰踢得出色。而从他们创造的机会来看,0比1的结果我们也可以接受。克拉西奇禁赛?沉重的损失,但我们不会放弃改变历史的机会,莫斯科见。”

国际米兰阵容(4231):塞萨尔/麦孔、马特拉齐、萨穆埃尔、萨内蒂/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潘德夫(94’马里加)、斯内德、埃托奥/米利托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