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谁将成为男篮新任主帅 姚明恩师或已入法眼

2010年04月02日11: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将成为男篮新任主帅 姚明恩师或已入法眼

小范甘迪有望成为中国队新任主帅(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CBA季后赛第一轮中,辽宁最终以1-3被上海淘汰出局,本应该结束工作回到国家队的郭士强并没有回到篮协报到,根据篮管中心内部人士透露,郭士强早已向篮管中心提出了正式申请,辞去中国男篮主帅职务。

郭士强实际上早在决定回到辽宁男篮时就已经向篮管中心提出了辞呈,不过鉴于郭士强当时正在率领辽宁队征战CBA,为让他和辽宁队尽量少受外界干扰,篮管中心和郭士强都希望暂时不对外发布消息。不过由于郭士强去意已决,篮管中心已经初步批准,中国男篮的郭士强时代也就此画上句号。

考虑到2010年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在土耳其打响,为中国男篮物色一个新的主帅就成为当务之急。篮管中心一直有意培养本土教练,国内教练中,早在郭士强之前,篮管中心就希望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可以接起国家队教鞭,不过对广东男篮拥有深厚感情的李春江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此外,李秋平和阿的江等少壮派教练也一直是篮管中心的重点培养目标,不过“小诸葛”李秋平本赛季已经淡出上海队教练组,而阿的江执教的八一队的成绩也尽如人意,至于巩晓彬、孙军等又欠缺执教经验,出任国家队主帅自然难以服重,因此,篮管中心初步结论,将重新寻找高水平外教,人选尚在物色。

根据目标的情况来看,东欧教练将是篮协的考察重点,这主要得益于尤纳斯在执教中国男篮时的出色工作表现,此外,东欧教练的总体职业素养较高,也没有美国外教的大牌脾气,在日常训练中更是可以做到亲历亲为,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向来得到篮管中心的高度认可。

不过随着本赛季华德在CBA中的一举成功,也不排除篮管中心将目标放到前NBA教头身上,目前闲赋在家的前火箭队主帅小范甘迪也可能是篮管中心的目标之一,作为世界第一联赛中打出名堂的教练,范甘迪自然有他的独到之处,此外,他的到来将很大程度改善最近几年一直困扰中国男篮的防守问题,更为重要的是,和姚明私交颇佳的范甘迪很有可能说服姚明重返国家队,这才是中国男篮的最大利好消息。(一剑)

相关新闻:

上海男篮崛起只因姚明入主 巨人激活鱼腩之师

姚明带来新思考 为何他是上海男篮成功的关键

姚明探访火箭子队 或为上海男篮当球探(图)

中国男篮世锦赛赛程:首战希腊 姚明不参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