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霍华德数据体现价值 可挑战90年代四大中锋

2010年04月02日11: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魔术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最终他们以97-82击败对手,其中“魔兽”拿到17分20个篮板5次封盖。

这是一场东部二当家和西部二当家的对垒,本应该是势均力敌的决斗,但是谁也没有想到最终的结果会是以小牛的惨败而告终,在这场比赛中霍华德再度打出统治级的表现,17分20个篮板5次封盖,魔兽用攻防两端的统治力告诉对手,想要翻越这座大山并不容易。

在上赛季中霍华德拿到了篮板王和封盖王,而本赛季魔兽或许依旧要将这两个奖项揽入怀中,在坊间很多人质疑魔兽在进攻端所占得比重较小,但是从上赛季的季后赛里,我们窥探出,球队的进攻核心依旧是霍华德,而如今霍华德更多的作用体现在防守端,体现在遭受包夹后的分球,这才是魔兽真正领袖作用的体现。

本场对阵小牛,魔术让达拉斯打得异常难堪,首节比赛小牛只得到了16分,而第三节比赛除了诺天王之外,全队其他人加起来只拿到了8分,如果不是贾森-特里巴里亚在最后一节趁魔术稍稍松懈之时展开疯狂飚分,小牛本场比赛还要输得更多。

霍华德对于比赛的驾驭如今已经更加纯熟,他会擅于利用自己的优势去帮助球队,在比赛开始后霍华德先亮出了自己的三板斧,而后当小牛将防守重心放在内线时,魔兽便开始佯装进攻盘活外线,从而令奥兰多内外开花,从而令对手防不胜防,而相比之下,小牛恰恰缺乏一个这样内线大杀器,诺维斯基虽然身为领袖,但是打法更多以跳投为主,所以当达拉斯的内线彻底熄火时,导致魔术可以将防守精力全部扑在外线,从而让小牛的外线也彻底冻结。

算上这次17+20+5,霍华德职业生涯已经5次完成这样的成就,自NBA在1986-87赛季NBA规范技术统计以来,联盟中只有4人在此项成就上超过魔兽,分别是奥拉朱旺(15次)、尤因(11次)、奥尼尔(11次)和大卫-罗宾逊(8次),恰好是90年代四大中锋,考虑到魔兽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的延续性,所以比肩诸诸位前辈只是时间问题。

不可否认只有霍华德在,那么魔术永远是一支不可小觑的劲旅,今年的东部季后赛巅峰之争也将会格外激烈。(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