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组图:郭士强向篮协辞职 辞去中国男篮主教练

2010年04月02日10: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在刚结束的季后赛首轮较量中,辽宁盼盼以总比分1-3不敌上海玛吉斯,首轮铩羽而归。而作为国家队的主帅,郭士强理应收拾行囊赴国家队执掌教鞭,然而据篮协内部人士传出的消息,郭士强将因个人原因正式向篮协请辞!

这意味着郭士强本人将不再准备接手中国男篮,而该内部人士透露,篮协已经同意了郭士强的辞职要求,换言之,少帅的去留将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当然除了篮协同意外,郭士强的请辞还需得到体育总局领导批准。

去年的天津亚锦赛上,郭士强带领中国男篮在自家门口未能夺冠,因此一度被推到风口浪尖,事实上在决赛惨败伊朗仅获亚军后,就一度传出郭士强下课在即的传闻。不过当时篮协高层思虑再三后,决定再给郭士强一个机会,并期待他能在今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上重新证明自己。然而由于大姚受伤将缺席世锦赛使男篮实力大打折扣,再加之分组形势,使得郭士强对男篮在世锦赛上打出好成绩缺乏信心。

此外在世锦赛后,男篮还面临广州亚运会与下一届男篮亚锦赛,而这些大赛上篮协必然会有夺冠的指标,面对接踵而至的各项大赛,郭士强心中没底,因此请辞也实属迫于无奈。

若总局领导最终批准郭士强辞职,那么男篮接下去的当务之急便是迅速物色一位合适的主帅,以带队参加8月底即将开打的世锦赛。尽管王非,阿的江和蒋兴权等人都有临时救火的可能,不过篮协在综合考虑后或许会选择一位洋帅接任,当然由于郭士强突然请辞,因此篮协需要时间才能物色到合适人选。

图为郭士强执教期间画面。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