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忠和:王宝泉坚持老女排传统 压力强度很大

2010年04月02日08: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前女排主帅陈忠和评述 这几天真是很忙,每天差不多都有一半的时间是在车上。

3月28日,我们先迎来了到漳州集训的中国女排。体育局徐局长和我一起早早赶到漳州迎接,当天晚上我们请排管中心徐利主任、领队和全体教练吃了饭,算是给他们接风吧。

那天晚上,是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后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宝泉看上去很有精神,听他讲话也能感觉到他很有信心把这支队伍带好。宝泉是个实在人,聊天时他说到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感觉压力不小,最近几天常常睡不着觉。他的这种感觉我太理解了,谁都知道中国女排主教练不好干,宝泉又是个非常认真、非常执着的人,你不给他压力,他都要给自己压力。

宝泉让我给他介绍介绍经验,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好办法,总结起来主要就是学会调整自己,毕竟作为中国女排主教练,关注度非常高,肩负的责任非常重大,困难随时都会有,烦恼也一定少不了,尽量洒脱一点去面对吧。

集训前两天,我看了宝泉的训练课。给我的印象,宝泉的课强度确实很大,这是老女排的传统,坚持“三从一大”,要求精神面貌。我看到年轻的队员们练得很投入,都很认真。说起来这批队员条件确实不错,但是技术不够火候,比较粗糙,距离世界高水平还有相当的差距。时间紧,任务重,中国女排确实要加油努力才行。

3月30日,我又从漳州出发开车到晋江,国家羽毛球队来了,我去迎接他们,也顺道看看林丹等福建运动员。我跟李永波也是相识多年了,大家在一起开心地聚了一下,好好叙了叙旧。

忙完羽毛球队的事,我又赶回漳州,因为接下来回到福州事情会很多,不能经常来漳州看女排了。中午之前到漳州基地,赶上媒体公开课,碰到了许多相熟的老朋友,也认识了一些新面孔。看到那么多朋友关心支持女排,我心里很高兴。这次时间太紧,下次有空,一定要请大家聚一聚。(马寅整理)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