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铁树妙射百年罕见 他打前锋堪比托雷斯

2010年04月02日08:36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真是一个难以置信的进球,简直不可思议。”看到贝尼特斯如此评价一个进球,你可能想到的进球者多半会是杰拉德和托雷斯,顶多也就将范围扩大到贝纳永头上,其实不然,利物浦阵中恰有一位不进则已,一进必惊人的另类射手,这个人即是丹麦中卫阿格。

客场搦战葡超领头羊本菲卡,红军刚一开场就给对方来了个下马威,而发威之人正是阿格。第9分钟,杰拉德为利物浦赢得禁区前左侧任意球,红军队长亲自主罚,他一个低平球直塞禁区,中路跟进的阿格巧妙地用左脚脚后跟将球一磕,皮球急速钻入网窝,倒地封堵的本菲卡中卫路易松以及站在门线上毫无反应的守门员塞萨尔皆是一脸茫然。看到如此精彩绝伦的进球,现场的解说员止不住的大喊:“It's a wonderful goal!”(完美的进球)。而进球后的阿格飞速跑向利物浦球迷的看台前,与杰拉德等人相拥而庆,毕竟这是他本赛季为红军出战28场比赛打进的第一球。

除了打进世界波,阿格整场比赛的表现也几近完美,面对人高马大且脚下技术出色的巴拉圭射手卡多佐,丹麦铁卫在大多数时间里都能做到御敌于国门之外,但他唯一的一次失败防守,却导致了主队将比分扳平。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阿格在禁区前放倒了卡多佐,而就是利用这次定位球机会,本菲卡获得了扳平比分的点球。随后的时间里,主场作战的本菲卡发动猛攻,虽然阿格的防守依然兢兢业业,怎奈身边的搭档卡拉格禁区内手球犯规,最终被葡超老大完成了逆转。

在《进球网》的赛后评分中,阿格得到了全队最高的8分。《进球网》如此评价丹麦人的精彩表现,“整场比赛他都处于最佳状态,他在第9分钟的进球胜过许多前锋,这是本赛季欧联杯迄今为止最为精彩的进球。”其实对于阿格来说,打进这样精彩的进球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06/07赛季欧冠半决赛,在主场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这位丹麦铁卫就曾用绝妙任意球攻破切赫把守的大门,帮助红军杀进当年的决赛。上赛季英超第32轮,利物浦主场4比0大胜布莱克本,阿格在第82分钟从中场带球长途奔袭,在摆脱了对方的一名防守球员后,随即在距离球门30米处拔脚怒射,皮球有如炮弹一般飞进球门。

自从2005年夏天从丹麦布隆德比加盟利物浦后,阿格在各项赛事中代表红军出场的次数已经达到107次,如果不是多次受到伤病困扰,这位号称“丹麦近20年来最佳中卫”的当红小生的出场次数会更多。在去年5月,曾经传言要转会米兰的阿格与利物浦成功续约5年,这也意味着他将为利物浦效力到2014年。在芬兰老将海皮亚转会勒沃库森后,阿格有望成为又一名在利物浦成就大业的北欧中卫,而且阿格现在只有25岁,有朝一日超过海皮亚在安菲尔德创下的丰功伟业并非遥不可及。一如贝尼特斯所言,“丹尼尔(阿格)有着无限的潜能,他的左脚很出色,人也很聪明,将来一定会成为世界最佳中卫之一。”

(pires)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