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专访王宝泉:上任后体重减8斤 不算魔鬼训练

2010年04月02日08:36体坛网马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马寅福建漳州报道王宝泉的训练风格,在七八年前就被定性为“魔鬼训练”。所以他甫一拿起中国女排主帅教鞭,便有人惊呼中国女排也将进入“魔鬼时间”了。果然,4月1日女排在漳州进行了首场媒体公开课,而大部分媒体都发现,王宝泉这场训练课无论是强度还是时长都比之前几届主帅“狠”了许多。

体坛:这第一堂公开训练课的内容和强度,您觉得算是“魔鬼训练”了吗?

王宝泉:这哪儿算什么“魔鬼训练”啊?这个比大松博文那真正的“魔鬼训练”差远了!

体坛:大松博文的“魔鬼训练”是不是对您的影响特别大?

王宝泉:确实是。小时候我打球的时候就看过大松博文训练的录像,印象特别深。那个训练量,还有训练密度,真是太大了,特别是防守和救球训练,水平相当高。我记得那录像里还有袁伟民指导带队学习大松的训练,后来中国女排也一直是在贯彻“三从一大”,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训练。

体坛:具体到您带队,“魔鬼训练”体现在什么地方?

王宝泉:中国女排必须要走全面的道路,一传、防守和小球串连必须要过关,没有这些别的根本谈不上。你看俄罗斯队身材最高了,她们没有防守和小球也一样不行。我肯定是要下大力气,投入时间和精力把队员的一传、防守和小球技术抓上来。上下午的训练之后,像一些年轻队员,担负接一传任务的队员,晚上吃完饭,8点半至9点半,再带她们磨一磨。

上任一周瘦8斤

细心人注意到,3月25日上任的王宝泉,到4月1日第一堂公开课,已经度过了他在中国女排主教练位置上的第一个星期。

从天津女排主教练到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承认,他的生活正经历着一系列的改变。

那天的上任新闻发布会后,他赶回天津和合作多年的教练组吃了告别晚餐,返回家里,他关了手机,享受了集训开始前的最后安静时光。爱人为他收拾行李,然后把他和女儿送到体工队,他将和助手陈友全、以及四名天津籍国手一起赶赴北京。爱人并没有等到他们的车开走就先离开了,因为怕受不了分别,因为王宝泉在决定接下中国女排帅印时就告诉爱人:这一走,就是一年见不着面了。

爱人很是担心他,从全国联赛总决赛前接到调令到上任,他没睡过几个好觉,体重降了好几斤,他总想着带队,特别是上任后,他更多地感受到了身为中国女排主教练责任实在重大。

体坛:这一周您真的瘦了。

王宝泉:不是一周,那太夸张了。总决赛开始之前我91公斤,这些日子瘦了4公斤,现在87了。

体坛:上任这一周,您最深的感受是什么?

王宝泉:当中国女排主教练太不一样了,压力大,责任重,我都好几天没睡好觉了。总在想事,越睡不着觉越想,越想越睡不着。

体坛:在想什么事呢?

王宝泉:想怎么带队啊,想我在天津队的方法哪些好用,哪些要改,想一些要求合不合适,怎么办能更有效。我老是觉得没多少时间,也确实是没多少时间了,必须得抓紧。我也知道现在我也在适应期,过一段适应了就能好点儿了。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