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韦迪:我们请不起希丁克 裁判将实行升降级

2010年04月02日08:03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点上一根烟,深深地吸了一口,然后吐出,韦迪暂时“笼罩”在烟雾中。

在东玖大厦七楼的办公室待了将近两月,这位中国足球新掌门正在渐渐地进入角色。“这样的工作状态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我相信中国足球应该能重新恢复秩序,应该就在两个月后。”两个月后,韦迪将奔赴南非,考察世界杯,为中国足球寻找另一条重建之路。本版撰稿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全场九十分钟持续的精神状态、注意力和自律意识方面,都不如韩国球队,导致比赛的效率很低。”

我希望自己有特异功能

前天傍晚,在七楼南侧尽头的那间前足协电教室里,韦迪还在斟酌:去不去工体?“有些媒体炒作,说我去看球就能赢球,也许他们是好意,但是这样的报道对于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没有任何实质意义,而且有些可笑。”上周日,韦迪去了鲁能主场,但齐鲁军团依然输给了韩国人,“我希望我有这种媒体所说的特异功能,但现实是我们必须脚踏实地的去提高我们的水平。”

最终,韦掌门并未现身工体主席台,而两轮“抗韩”0比8的结果也让他陷入了沉思。“技不如人是一个方面,对比一下我们这些年同韩国足球的差距就清楚了,但另一面我觉得还是精神战斗力不如对手。”在韦迪看来,中超球队在“全场九十分钟持续的精神状态、注意力和自律意识方面,都不如韩国球队,导致比赛的效率很低。”

两轮八场比赛,中超球队全部告负,满盘皆输,充分显示了中韩足球之间的差距。对于这样的结果,韦迪并不意外:“比赛结果反映的是正常的实力对比,现在就是这样的水平,所以更需要通过不断地和高水平球队,来提高我们的水平。”韦迪上任之后,给予亚冠联赛高度重视,成立了亚冠工作领导小组,助阵俱乐部备战,同时还制订了相应的奖励措施。但至少从这个赛季来看,中国球队想要在亚冠上取得突破,难上加难。

我们不可能花六七千万砸在一支球队的教练身上。”

我们请不起希丁克

一手抓联赛,一手抓国字号,韦迪的左右手都不轻松。此前他对媒体透露,国字号球队有望聘请外籍技术总监,目前选聘工作已经启动,但“现在还没有效果”。韦迪告诉记者,选聘国字号技术总监的工作已经开始,与此同时,各级国字号球队近期还将召开全体会议,研讨和协调各级国字号球队的风格,为技术总监的“入主”奠定基础。

在水上中心工作时,韦迪选聘和使用外教的经验独树一帜,外界也期望他能为中国足球选上一位靠谱的“外籍总监”。韦迪曾经表达过“要请就请希丁克这样的一流教练”的意思,但经过一番调研之后,他清楚地意识到,无论希丁克本人是否愿意执教中国队,至少“我们不可能花六七千万砸在一支球队的教练身上。”

对于之前热炒的“国字号打联赛”一事,韦迪告诉记者:“目前仍然处在收集意见,整理方案的阶段,目前还没有确定的方案。”对于外界颇多反对声音,韦迪认为这同样也是一种支持,而且确实提出了一些值得吸取和借鉴的意见和建议。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字号球队本月大都有出访任务,比赛已经排满,无论是打联赛、杯赛还是其他比赛,都是5月份之后的事情了。

“必须进行机构优化,分清职责,调整那些不适应形势的部门。”

下一步“精兵简政”

“教育整顿工作目前进行到最后‘纠’的阶段,如果说前面属于破的范围,那么这一部分就是属于立的阶段。”韦迪表示,建立一个正常的工作秩序,将是这个阶段的工作重点。据记者了解,反腐教育整顿结束后,足协的部分机构将进行合并,人员也有可能进行调整。

“中国足协目前存在着各职能部门权责不清的问题。”韦迪说。目前,足协有联赛部、技术部、外事部、女子部、青少部、综合部、国家队办公室等部门,但有的事务牵扯到两个、甚至多个部门的管理范畴,还有的部门职能过于繁复,分工不够清晰。比如,男足国家队由国家队办公室负责,女足各级国字号则由女子部负责,男足青年队和少年队又归青少部管理,这不利于国字号的统一建设。“办一件事要牵扯几个部门,因此必须进行机构优化,分清职责,调整那些不适应形势的部门。”韦迪表示。

而为了达到“政企分开、管办分离”的目标,他还打算调整联赛部职能,该部门今后除了负责审核俱乐部资质,还要研究联赛发展方向、制定相关政策和制度,负责的工作更宏观一些。而商务开发、选派裁判等一些具体工作,都交给中超公司负责。针对校园足球,韦迪认为同样属于青少年足球的范畴,因此校园足球的职能将会被整合进青少部。机构调整之后,人员也将随之进行调整。上任之初,韦迪就曾提出:给足协工作人员三个月调整期,如果不能适应工作,就要走人。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