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外媒热赞丁俊晖神勇留经典 希金斯神话被终结

2010年04月02日07: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媒热赞丁俊晖神勇留经典 希金斯神话被终结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晚,斯诺克2010中国公开赛结束了8强争夺,本赛季英锦赛冠军丁俊晖与大师赛冠军塞尔比鏖战2个半小时,两人打满8局比赛,总共4次单杆破百,丁俊晖最终5-3击败“莱斯特小丑”,本场胜利也是丁俊晖献给自己23岁生日的最好一份礼物。由于奥沙利文首轮不敌田鹏飞爆冷出局,这样丁俊晖凭借晋级8强获得的3500分,单赛季积分以2000分的优势重回世界第二,考虑到希金斯当晚同样止步16强,这也给了丁俊晖在世锦赛前缩短分差的好机会。赛后外国媒体对本场比赛给予了一定的关注。

欧洲体育:迄今为止最精彩的8局比赛

专栏作家Rolf Kalb写到,第二轮丁俊晖与塞尔比的比赛,是本届公开赛迄今为止打得最为精彩的8局,只可惜全部4场比赛没有同时转播,这也让我们错过了尼尔·罗伯逊的147分,因为他才是今晚的主角。由于当晚的比赛有丁俊晖参加,现场气氛被中国球迷带动起来,在家乡观众前面丁俊晖没有让人失望,强大的精神力量是丁俊晖成为球迷眼中“英雄人物”的主要原因。首局比赛丁俊晖一开场就打出单杆126分,此后塞尔比善于防守的特点渐渐显露,一度将比分扳成2-2平,虽然第6局丁俊晖击打蓝球的一次低级失误丢掉赛点,不过此后中国小将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第八局以71-8战胜对手,总比分5-3晋级八强。

天空体育:4次单杆过百,丁俊晖塞尔比奉献高手对决

对于当晚的比赛,天空体育对马克·威廉姆斯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并用“威廉姆斯击落世界冠军”为标题报道“金左手”的胜利,同时尼尔·罗伯逊的单杆147分也抢足了风头,丁俊晖击败塞尔比只是被一笔带过。包括世锦赛、威尔士公开赛在内的过去6站排名赛,希金斯至少能保证打进半决赛,但来到中国他似乎不在状态,整体实力明显高出威廉姆斯一筹,却还是被对手5-2淘汰。

虽然大师赛冠军塞尔比3-5输给丁俊晖,但2位球员先后4次单杆过百的表现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第1局比赛丁俊晖单杆126分轻松取胜,第2局单杆56分将比分扩大到2-0。此后塞尔比开始反击,第3、4局先后打出单杆101分、116分扳平比分,不过好在丁俊晖在5局用一杆单杆101分稳住局势,最终以总比分5-3夺得胜利。

斯诺克官网:希金斯4强神话终结

斯诺克官网对希金斯的意外失利给予了更多关注,此前包括2009年中国公开赛、2009年世锦赛、2009年上海大师赛、2009年大奖赛、2009年英锦赛、2010年威尔士公开赛,希金斯在所参加的连续六站排名赛都至少打进四强,但今晚在北京,“巫师”神话遭到威廉姆斯终结,中国公开赛也恰好是纪录诞生的地方,希金斯的神奇始于此也终于此。四年前的中国公开赛决赛,威廉姆斯决赛正是击败希金斯夺冠,那也是他的第一座排名赛奖杯。

BBC:尼尔·罗伯逊沉浸于满分喜悦

尽管1-5输给艾伯顿惨遭出局,但本场比赛对于尼尔·罗伯逊而说并非一无所获,第二局比赛单杆147分让他成为史上第70位打出单杆满分的球员,这也让他独享了20000英镑的满分奖金和2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同时这也是中国公开赛史上的第二杆147分,上一次是马奎尔在2008年中国公开赛上打出的。而上一次出现单杆满分,已经是去年6月份的事了。

“能够打出单杆147分一直都是我的梦想,何况这还是排名赛,会有电视直播。”大奖赛冠军说。“不过我也很失望没能赢下胜利,比赛中我没有太多的机会”淘汰尼尔·罗伯逊之后,艾伯顿接下来的对手将是丁俊晖。(王震)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