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公开赛已成品牌 努力打造北京体育名片

2010年04月02日04:10京报网-北京日报王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年一度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已成为北京几大品牌体育赛事之一。众所周知,承办大赛是需要钱的。在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远去的背景下,本届中国赛的票房收入和商业赞助情况如何?赛事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夏海峰昨晚就此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夏海峰透露,由于受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场地的限制,本届中国赛可售门票数量有限,而且组委会为了让更多真正热爱斯诺克运动的球迷看到比赛,推出了部分20元的低价票,因此预计本届赛事的总票房应该超过100万元人民币。“这个数字相当不错了,高于历届,”他说。

夏海峰介绍,本届中国赛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并不大。相反,很多企业对体育赛事的投资更加谨慎,都希望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而中国赛恰恰因为其比赛的精彩程度和参赛球员的知名度受到企业的青睐。中国赛的赞助商分为3个层次,即冠名赞助商、白金赞助商和供应商。冠名赞助商的赞助费用在800万元至1000万元人民币之间,白金赞助商的赞助费用为三四百万元人民币。虽然夏海峰未透露组委会收到的赞助总金额,但是细心人应该能从赛场的广告情况估计出一个大致的数字。

夏海峰说,目前北京正在努力打造国际体育中心城市,赛事组委会的目的就是将斯诺克中国赛打造成北京的精品赛事,成为北京最亮的“体育名片”。他透露,他们还计划引进一些高水平比赛,给“体育名片”再增亮色。据透露,今年8月8日,西班牙巴塞罗那队有望来京献技,对手有可能是上届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本报记者 王洋 RJ245

(北京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