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笑言力争讲普通话 王一梅满意减肥成效

2010年04月02日03:23京华时报刘旭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国女排在漳州训练基地进行了第一堂公开训练课。有“魔鬼教练”之称的王宝泉上任后的第一次公开课,就面对到场的全国数十家媒体记者表演“下马威”,其训练的高强度把大家都“震”住了,一堂训练课从早上8点半持续到中午12点多才结束。不过王宝泉表示,这样的训练仅仅是调整,更大的强度还在后面。

一切从简只为抓紧时间

王宝泉上任后的第一次集训,既没有升旗,也没有军训,集训第三天就带队练到晚上8点多。往年的女排集训,漳州和郴州两个地方都要呆一下,但王指导为了节省时间和队员们的体力,准备只在漳州集训。

昨天的训练课让常年跟随中国女排的记者们震惊,从没看到过在集训第四天就有这么大强度的训练。王宝泉解释说:“我没有时间调整了,只能把训练量提上来。”王宝泉还表示,现在仅仅是调整训练,真正强度大的训练在后面。

防守小球体现精神面貌

在就职仪式上王宝泉强调了两点,其一是狠抓球队的精神面貌,另外就是从防守和小球环节入手,提高球队的串联能力。

昨天的训练,王宝泉亲自动手,狠抓主攻队员的防守起球环节,一轮单兵防守下来累得王一梅直咧嘴。55岁的领队胡进同样挥汗如雨。王宝泉说:“我本人就是陪打出身,亲力亲为没问题,我们时间紧任务重,我和胡指导必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训练比赛力争讲普通话

上午的训练课结束,王宝泉边走边做“澄清工作”,认为自己对“魔鬼教练”的称号“受之有愧”,“我还算不上‘魔鬼教练’,这样的强队和大松博文那时候的训练量比较起来差远了,和老女排当年的训练也是比不上的”。

听说有队员对他的天津口音不太适应,王宝泉笑了:“是,我也力争在训练中说普通话,想起来的时候我就说普通话,想不起来的时候天津话就出来了,主要是以前一直带地方队,习惯了,一时还转变不过来。”

在国家队顾不上疼女儿

在国家队,女儿王茜依然叫王宝泉爸爸。王宝泉说,对女儿他不会手软,“在国家队我不会照顾她,这几天我都没顾得上她。该疼该爱等回到家里再疼再爱,想吃嘛给买嘛,在国家队就是普通的队员”。

>>人物 王一梅满意减肥成效

“重炮”王一梅再度入选国家队,她缺席了辽宁队整个赛季的比赛,不过看上去体重保持得还不错。用大梅自己的话说:“减了差不多两三公斤体重吧,我还是很得意的。”

去年王一梅受伤从国家队回到辽宁队休养,没有随队出征亚锦赛,在之后的全运会上,她的发挥很一般。去年联赛王一梅也没打,因此很多人都担心她难以入选新的国家队,不过最终王宝泉还是让她参加了集训。昨天王宝泉在谈到王一梅时直言,大梅的恢复情况比他预计的要好很多。

王一梅是球队里仅有的几位跟过陈忠和、蔡斌和王宝泉3位教练的队员,很多记者都希望大梅来比较几位教练的不同,对此她“狡猾”地说:“每个教练都很有水平,训练量很大,只不过每个人侧重的方向不同,性格也不同,对我们队员都是帮助很大的。”王一梅承认,刚集中就这么大的训练量让她有些意外。她还说,自己刚开始听王指导的天津话有点儿听不懂,这两天适应多了。

>>花絮 陈忠和被堵进休息室

王宝泉上任后的第一次公开课,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几十家媒体,正当记者们为训练的强度感到震惊时,突然训练馆门口出现一阵骚动。原来是女排前主帅陈忠和出现了。

作为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前几天已经以东道主的身份在这里参观过训练。而前天由于要去接待中国羽毛球队集训,陈忠和赶往了晋江,在结束了晋江的活动后他马上返回了漳州。为了避开记者们的包围,陈忠和躲进了休息室,可等了一会儿走出来,还是马上被记者包围。

陈忠和无奈地说:“你们还是看训练吧,看看我们的女排队员,我有什么好看的,别喧宾夺主。”这两句话显然不见效,看记者越围越多,陈忠和只好笑着摇了摇头,重新退回了休息室里抽烟喝茶,并对记者说他只聊天不接受采访。陈忠和说,只是过来看看大家,毕竟是东道主,主要是把后勤工作做好。

本报漳州专电

记者刘旭辉

(京华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