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预测季后赛走向 骑士夺冠概率为湖人三倍

2010年04月02日05:32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ESPN预测骑士必成总冠军

ESPN预测骑士必成总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ESPN在数据统计专家约翰-霍林格尔提供的各队夺冠概率的模版下推出了一个季后赛预测器,而经过多次测试证明克里夫兰骑士的夺冠概率明显超过其他球队,洛杉矶湖人则是在残酷西部最有希望晋级总决赛的球队。

假设各队按照现有排名开始季后赛征程,十六支球队的首轮胜率当中骑士毫无悬念的位列榜首,他们击败东部第八名多伦多猛龙的概率高达96%,而位列第二名的是奥兰多魔术,他们战胜对手夏洛特山猫的概率为88%,第三名是对手是波特兰开拓者达拉斯小牛,达到78%,往下依次是76%的亚特兰大老鹰,73%的洛杉矶湖人和73%的波士顿凯尔特人,64%的犹他爵士和62%的菲尼克斯太阳。在ESPN看来,本赛季曾经横扫骑士和两次击败湖人的掘金,由于他们士气下滑和出现伤病,季后赛首轮晋级的概率只有可怜的38%,他们很可能最终被太阳淘汰。

假设胜率较高的八支强队都能够晋级各自联盟的季后赛半决赛,那么首轮与凯尔特人交锋的骑士依然有极高的胜率,他们的胜率达到了82%,而第二名是遇到太阳的湖人,胜率达到75%。魔术面对老鹰会稍微陷入苦战,不过他们的胜率依然有71%,爵士和小牛最终谁成为胜者颇难预料,小牛的胜率高一些达到了60%,然而胜算达到四成的爵士却依然有很大可能颠覆对手。

赛事进入到四强战当中,如果湖人在西部决赛中遇到小牛,那么他们将会遭遇西部季后赛征程最艰难的狙击,他们的胜率此时只有62%,而如果骑士在东部决赛中和去年的老对手魔术相遇,他们的胜率也只有63%,这是NBA真正意义上的东西部各自联盟的巅峰对决。而假如两支王者之师最终力克同联盟最强大的对手晋级决赛,两队的胜率对比又是如何呢?

骑士为66%,湖人只有34%……

从各个角度来看,骑士夺冠的胜率都要明显高过其他任何球队,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他们在前两轮的胜率过高而在东部决赛和总决赛中仍旧保有三分之二左右的获胜概率所致。如果按照一般流程,骑士夺冠的概率为96%乘82%乘63%乘66%最终为32.7%,而湖人在采取这样的计算方式之后他们的夺冠概率只有10.9%而已,在这方面他们只有骑士的三分之一,相比起第三名的魔术的9.7%(假如魔术晋级决赛,他们和湖人的夺冠概率对比是42%对58%)湖人也并没有什么优势。

当然胜率只是胜率,在多次测试当中,连老鹰这样夺冠概率极低的球队都可以最终捧得总冠军,但至少在美国最权威网站ESPN的预测中,骑士登顶的希望,要远远胜过湖人了。(冀州牛)

相关新闻:

组图:姚明十大下家猜想 湖人骑士皆有可能

湖人常规赛目标定60胜 放弃同骑士争主场优势

美专家为科比皇帝打嘴仗 湖人一优势远胜骑士

联盟最强球队非湖人骑士 魔术低调却是最可怕

官方实力榜:骑士魔术湖人前三 火箭小幅上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