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练4小时歇12分钟 王宝泉:并非最大强度

2010年04月02日03:18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练4小时

休息12分钟

上午的训练从8点半持续到12点半,4个小时里只让队员们休息了4次,每次3分钟左右……这就是昨天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首堂公开训练课。中国女排新任主帅王宝泉在天津队就有“魔鬼教练”之称,他刚刚上任就露出了“狰狞”面孔,训练中他发狠的喂球经常砸在队员身上,连他自己都累得满头大汗。而如此高强度的训练,还只是恢复性训练……

“快一点!再快一点!”

和前两天的封闭集训一样,中国女排昨天早上8点半准时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开始进行准备活动。半个小时后正式训练开始,队员们被分成三个小组进行防守训练,由教练在一旁重扣或者吊球喂球,而队员轮番上阵“摸爬滚打”。王宝泉也亲自上阵,给几位主攻队员喂球,从他扣球那“狰狞”的表情就足以看出所使用的力量有多大,即使是吊球他也往很远的地方扔,每个队员都在地上不停翻滚。特别是体重较重的王一梅,经常跟不上他喂球的节奏,球狠狠地砸在她的身上,而王宝泉还在不停催促:“快一点!再快一点!非常好!”不到半个小时,所有队员的衣服都已被汗水浸透,王宝泉的额头上也满头大汗。这样的防守训练持续了一个小时,队员们才得到了3分钟喝水时间。

“这还不是最大强度训练”

整个上午的训练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半,4个小时里王宝泉只让队员们休息了4次,每次基本都是3分钟左右,训练强度远远超过了两位前任主教练。即使如此,对于王宝泉来说还仅仅只是个开始,因为这一周女排刚刚集中,还处于恢复性训练阶段。

训练结束后,当记者询问天津女排队员陈丽怡时,她笑着告诉记者:“这还不算我经历过的最大强度训练,在天津队时训练量有时还更大。”而王宝泉自己也告诉记者:“这一周刚刚开始,虽然训练量可能比较大,毕竟每天上午4个小时、下午4个小时,可还是没上大量。从下星期开始,会正式上量。”

(武汉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