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为火箭打假喊冤 最后一球停袋口比落袋难很多

2010年04月02日03:32华奥星空网陈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4月2日电(记者 陈浩)近两天关于奥沙利文在中国公开赛疑似打假球的舆论铺天盖地,但火箭其实有些冤枉。非常想打出破百高分可能才是奥沙利文输球真正的原因,最后一颗黑球应该只是偶然。

奥沙利文是一个极富个性的天才,而天才在想些什么往往让人难以琢磨。与田鹏飞的中国公开赛首轮,奥沙利文在大优局面下屡屡冒险进攻最终输掉比赛,而且最后一局没能打进非常容易的黑球。

这些反常的举动在外行看来,很容易去联想假球,但如果冷静地分析一下奥沙利文的心理,那么很多猜测都是站不住脚了。

首先是奥沙利文的比赛态度,与三年前中国公开赛首轮0比5惨败于瓦塔纳不同,这一次火箭打得很认真,屡屡出现的高分就是最有力的证据。但在大比分领先的局面下,奥沙利文为什么总要冒险呢?

记者经过一番思考,认为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奥沙利文非常想打破百高分。因为赛前奥沙利文曾经承诺,在中国公开赛每打一次破百就像中国西南灾区捐款10000元。一向喜欢出风头的火箭自然不会为了省这点小钱,故意打不出破百高分。

而恰恰相反的是,有个这样的承诺,奥沙利文在比赛中反而更想打破百。从比赛的内容就不难看出,奥沙利文先后有三次单杆达到50分以上后冒险进攻,为了什么呢?故意让着田鹏飞,不可能吧,要让着他何必打出那么高的分数再去给机会。

因而总是冒险进攻的唯一解释,似乎只有一个理由能说得通,那就是奥沙利文想打高分。但非常不幸的是,田鹏飞把握机会的能力那天表现得淋漓尽致,三次上演了大逆转好戏。这也就让外行人很容易去联想奥沙利文放水。

其实在中国球手中,有这种能力的人寥寥无几,而且即便是丁俊晖和梁文博,成功率很难达到田鹏飞当天的水平。如果换了一般的中国球手,即便奥沙利文给那样的机会,逆转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

由此可见,奥沙利文冒险有他自己的理由,田鹏飞的出色发挥才是火箭遭到质疑的决定因素。如果田鹏飞把握不住逆转的机会,谁又会记得火箭在比赛中曾经冒险呢。

最后一颗黑球确实有些问题,但不可能是奥沙利文的设计。内行都非常清楚,那种情况把黑球留在袋口的难度比打进去不知道要高出多少倍。如果他真的是那样设计的,奥沙利文的球技简直不能用人类的眼光来衡量了。

记者百分之百的相信,那是一个意外,奥沙利文不是神仙,他没有那种非人类的球技。奥沙利文也是人,也会犯错才是真的。

对于这个失误,奥沙利文自己的解释其实很清楚,打那颗球的时候犹豫了一下,想了想是发力打还是轻轻打。结果轻轻打的时候出现了滑杆,也就是没能打准主球的部位,所以造成目标球稍稍偏离了预计的轨迹。

至于奥沙利文此后所说到的球桌袋口小、速度不够,应该只是对自己失误的调侃而已。

(华奥星空/sports.c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