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吉祥网络讨薪申花回应 谢晖:合同本身不公平

2010年04月01日22:03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申花官方认为一切都应本着契约精神解决问题。不过老申花球员谢晖则无奈地说,包括吉祥兄弟在内的劳动合同,其实从一开始就是完全有利于俱乐部的,是不平等的。

腾讯体育讯 上海申花的著名双胞胎兄弟孙吉孙祥,最近通过网络的力量写博客讨薪。这引起了他们的老东家上海申花俱乐部的不满,申花官方今日正式回应两兄弟的这一举止,他们认为一切都应本着契约精神解决问题。不过老申花球员谢晖则无奈地说,包括吉祥兄弟在内的劳动合同,其实从一开始就是完全有利于俱乐部的,是不平等的。

针对吉祥兄弟在网上的质疑和声讨,上海申花俱乐部今日做出正式文告形式的回应,他们在公告里说:“一切问题都应该遵照和约行事,任何诉求都应该通过合理的方式表达。法律与行业规则必须被尊重。任何偏离以上准则的言行,都无助于事情的妥善解决。我们再次传达我们的善意 请相关人士与俱乐部联系 以真诚与友善的方式与公司讨论相关事宜。与此同时,请立即停止相关不友好行为。如果一意孤行,俱乐部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解决问题的基本价值观,是‘契约精神’。”申花执行董事许文星,公开表示欢迎孙吉前来对质,他说:“关于孙吉这次欠薪的问题我们俱乐部没有欠他一分钱,而且从法律上从任何一个角度我们都没有欠他一分钱,欢迎他来俱乐部找我们对质。”

上海申花现任主教练布拉泽维奇说,孙祥是他们非常重要的一个战术要素,(出现这种情况)是一个不是很舒服的意外,他说:“在比赛开始前24小时,孙祥没有出现在队伍里。我相信是孙祥提出了一些俱乐部难以接受的条件,所以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前上海申花老将,去年还是申花新闻发言人谢晖以自由身的身份说:“中国球员的合同从一开始就是不公平的。我当年跟力帆的合同与老大老二的合同是不一样的,我当年的那份合同是按照德国的合同翻译过来的,这上面很多都是保护球员利益的。中国的球员的合同,包括老大老二的合同,从第一条到第20条,当然肯定很薄,就两三张纸。就是规章制度、罚款,最后一条是解析权归俱乐部,就像说明书一样。”

谢晖继续说:“就是说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如果你以这份合同来作为维权的话,那是不可能(成功)的。归根结底还是我们现在这个制度,根本没有经纪人,没有球员工会。合同从一开始来签定合同的基础就是不平等。”(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