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叶莉无心插柳创纪录 “最高夫妇”颁错奖

2010年04月01日20:51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从姚明进入NBA后,他没少创造各种各样的纪录,例如第一个国际状元秀、第一个从CBA退役且再度返回买下老东家成为老板的人、第一个……第一个……等等。

本赛季,姚明因伤赛季报销,他的未来去向一度成为媒体议论的焦点,尽管未能上场打球,但他的影响力丝毫不见减弱。而最近,他又被冠以了另外一个有趣的称号,那就是他和夫人叶莉一起成为了世界上最高的夫妇。

说起这件事的由来,还得从一个错误开始。本月中旬,美国雅虎网站刊登了一则另类的结婚纪录,其中涉及到的名目五花八门,包括年龄相差最大、最昂贵、最矮小等等。当然,其中自然少不了一项,那就是世界上最高的夫妇。

有趣的是,雅虎所报道的这项世界最高夫妇纪录并非是由姚明和叶莉所持有,而是另一对身高相对较低的人,于是,网友对此表达了非议。而姚明夫妇却因为这项错误被放到了聚光灯下。

在雅虎的那篇报道中,世界上最高的夫妇名为克沙·博尔顿和威尔克·范·克里夫,前者身高6英尺5英寸,也就是1.96米;后者身高达7英尺,为2.13米。两人均来自英国,据悉,这对夫妇最早是在一次高人俱乐部的舞会上相识并相恋的,最终一路走上了红地毯,踏进婚姻殿堂。根据纪录评比规则,两人身高需要进行相加,最终得出的数据为4.09米。

这个数据显然非一般人可以理解的,但是在姚明夫妇面前,这个数据显然还是低了一截。根据NBA官网对姚明身高的统计,小巨人已经达到了7英尺6英寸,换算过来为2.29米,而叶莉作为前国家女篮的成员,身高也达到了1.90米。两人身高相加后,已经达到了4.19米。

也就是说,姚明夫妇的身高要比雅虎报道的那对最高夫妇纪录高出10厘米。显然,原先的那个纪录需要做一番改写了。

当然,这只是供众人在茶余饭后说笑的一个谈资,目前世界上并无任何关于最高夫妇的官方统计,即便是雅虎网站对此做出报道,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很大的局限性,只能做参考用。 (高伟)

相关专题:

姚宝宝诞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