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0-8成中超之殇 亚冠仅剩国安撑局

2010年04月01日19: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亚冠第4轮,“韩”流再次袭来,北京国安主场0∶1负于城南一和,河南建业客场0∶2不敌水原三星。中超球队又遭遇全线溃败,亚冠八场的惨败更是反映出中韩足球实力的巨大差距。

1球小输

国安未能抵挡住“韩”流

鲁能、亚泰、建业在“韩”流中瑟瑟发抖,作为中超卫冕冠军,北京国安不仅要为自己晋级拼出一条血路,更重要的是要为中超球队搏得最后的颜面。

与上轮相比,国安主场对阵城南一和,首发阵容发生了一定变化,小将张思鹏代替红牌停赛的门将杨智,闫相闯重回首发位置,张永海则顶替徐云龙,马季奇、黄博文、王长庆等主力全部出场。上半时,场面比较沉闷,两队也都没有获得特别好的机会,下半时则高潮迭起,第53分钟,闫相闯带球突入禁区拔脚怒射,对方门将郑成龙做出世界级扑救,可惜杜文辉面对空门竟然没有抓住机会。

随着比赛的深入,国安心态上有些急躁。第71分钟,城南一和突然直塞,慢动作显示此球已经越位,不过倒地防守的张永海情急之下手球犯规,主裁判出示红牌将其罚下,莫利纳主罚任意球帮助城南一和领先。最后时刻,城南外援萨沙放倒奥托,两黄变一红也被罚下。中超卫冕冠军最终还是未能抵挡住“韩”流的侵袭。

4分之一

中超四队只剩御林军苦撑局面

中超球队长春亚泰已经提前出局,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出线仅存理论希望。由于墨尔本胜利战胜了川崎前锋,因此北京国安目前积6分,仍然多出竞争对手3分,继续掌握出线主动权。仔细分析E组形势,除城南一和率先晋级外,国安、川崎前锋、墨尔本胜利都还有希望出线。

最后两轮比赛,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主场对阵川崎前锋。如果国安下轮客场战胜墨尔本,城南即便是输给川崎,两队积分还有3分之差,国安最后一场主场对阵川崎,形势是一片大好。如果国安下轮客场输球或者平球,即便是川崎战胜城南,那么两队还是平分或国安高出1分,最后一场主场对阵川崎,国安依然握有出线的主动权,只要打平对手或者不输给对手2球以上,那么还是可以晋级八强。

8弹连吞

中国足球要走的路还很长

亚冠第3、4轮堪称中超联赛和K联赛的大碰撞,带着东亚四强赛大胜韩国队的自信,中国球队曾经豪言壮语,信心十足,但到了亚冠赛场却输得一败涂地,4支队伍八场比赛全部告负,彰显出两大联赛水平的巨大差距。从8场比赛来看,中超球队应该输的是心服口服,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都没有一场比赛占据绝对的优势。打得最好的一场应该是长春主场打全北现代的比赛,但那场比赛显示出韩国球队顽强的作风,不屈的意志,而两次反击逆转比分更是刺痛了中国球队脆弱的神经。八场亚冠联赛,中国球队全部输给了韩国球队,这显然已经不能拿运气、体能不足来搪塞了。事实上,中韩足球的差距仍然很大,只不过被东亚四强赛大胜韩国二队的历史性“胜利”所掩盖。应该说,中国足球和韩国足球存在着本质的差距,无论从人才培养,训练强度和对待足球的职业态度,都需要向这个亚洲近邻学习。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