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3-0只是空欢0-8才是事实 亚冠凸显中韩差距

2010年04月01日18: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0比8!即便是最乐观的韩国球迷或者是最悲观的中国球迷,恐怕也很难预测到亚冠联赛这场大规模的中韩较量会以如此一边倒的比分收场。排名前四的球队主客场竟然无一胜绩,将中超和韩国K联赛的水平差距无比直观地呈现出来。在国足以3比0刚刚打破恐韩症不久,中韩俱乐部差距为何越拉越大?

纵观8场中韩比拼,除了国安主场对城南一和,亚泰主场迎战全北等少数几场中超球队场面略占上风外,其余几乎都是一边倒的完败。8场比赛,中超四强只攻入了可怜的3个球。可以说,无法进球是最直观的输球原因。而从更深层次的角度分析,面对韩国球队凶悍的逼抢和快速的节奏无所适从,才是中超四强败北的根源所在。

这种实力上的差距,体现在了技战术的每个环节,从整体攻防、个人能力、体能,甚至到主帅的临场指挥。除此之外,双方的差距还体现在比赛气质和职业精神层面。到比赛后半段,或者场面胶着时,中国球员经常习惯性掉链子,而韩国球员则往往越战越勇,人人争先。8场比赛,韩国队下半场攻入的进球超过七成,有几场更是上演逆转好戏。

除了这些技术层面,中韩俱乐部在职业化程度上也存在明显的差距。一个最简单的细节是,双方球场的草皮质量都相去甚远。韩国K联赛尽管也经历过假球影响,但很快平息,近十年整体发展健康。

反观中超,假赌黑现象肆虐十余年,联赛“肌体”早已糜烂不堪。加上足协混乱的管理,朝令夕改的制度,近乎崩溃的青训体系,整个联赛早已失去活力。尴尬的0比8,足以让中国足球上下清醒地认识到,国足东亚四强赛雪耻只是偶然事件,中韩足球之间的巨大差距短时间内还无法缩短。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