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田鹏飞致命失误 3-5负马克金无缘八强

2010年04月01日17: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赛田鹏飞致命失误 3-5负马克金无缘八强

田鹏飞无奈地看着对手晋级八强。(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010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始八分之一决赛的争夺,爆冷淘汰“火箭”奥沙利文的田鹏飞迎战马克-金,最终田鹏飞未能延续神奇,以3-5负于对手无缘下一轮,马克-金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将战乔-佩里和卡特之间的胜者。

昨天的正赛首轮,斯诺克中国赛爆出天大冷门,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田鹏飞5-3淘汰了世界第一奥沙利文。这是继丁俊晖之后,第一次出现有中国内地选手战胜奥沙利文,要知道田鹏飞至今甚至连职业巡回赛的外卡资格都没有,若非比赛在中国举行,他都无缘参加此次赛事。而作为中国台球“87三杰”中的一员,23岁的田鹏飞是中国年轻球员中的又一青年才俊。

首局比赛马克-金率先上手,他单杆连续得分很快实现超分,田鹏飞无奈只好认输,,马克-金以1-0先拔头筹。第二局田鹏飞出现失误被罚掉了4分,不过马克-金未能抓住机会,很快将球权归还给了田鹏飞,中国小将单杆取下44分后,进攻红球未果。马克-金再度上手很快实现超分,田鹏飞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局马克-金率先上手,以20-1领先后,随即走位不利,马克-金强拼一杆出现失误,不过,田鹏飞在第一次上手后只得到12分。随后经过长时间缠斗后,田鹏飞再次觅得机会,这次上手后一直打至58-20完成超分,之后在打红球时出现失误,马克-金做了一杆斯诺克,无奈一颗红球留在了袋口,田鹏飞一杆打至倒数第二颗的粉球,在打最后一颗黑球时弹库而出,不过已经无关大雅,田鹏飞终于扳回一局。

第四局田鹏飞率先上手,在拼远台成功之后正好叫到黑球,田鹏飞单杆取下24分之后,他磕球效果不佳,无奈转入防守,随后两人陷入僵持,不过还是年轻气盛的田鹏飞率先沉不住气,他冒险进攻出现失误,马克-金抓住机会一杆轰下57分,就在完成超分一刻出现低级失误,在打一个简单的粉球时无疾而终,导致全局陷入被动,田鹏飞抓住机会一杆清台,本局实现逆转将大比分追成2-2平。

第五局在开局的僵持不下后,田鹏飞率先上手,连得7分后出现失误,使得进攻戛然而止,随后马克-金以一杆59分实现超分,以3-2的大比分再度超出。

第六局双方一开始就展开拉锯战,比分一直僵持不下,随后还是更加老道的马克-金率先打破僵局,不过随后的进攻出现失误,田鹏飞上手后很快以69-38实现超分,顽强将比分追成3-3平。

第七局伊始田鹏飞再度出现计算差错,由于开局球形十分理想,马克-金得以一开始就围绕着黑球展开进攻,随后接二连三的将台上面的球逐个打入,马克-金很快以69-4胜出,并以4-3率先抢得赛点。

第八局经过开局的僵持后,马克-金率先觅得机会,在单杆取下44分后,在击打红球时稍轻没能落袋,田鹏飞随后薄中红球开始连续的进攻,在单杆取得20分后,田鹏飞使用中高杆强行进攻,无奈粉球弹库而出,马克-金随后做了一杆防守,田鹏飞在拼进一颗彩球后,随后进攻红球出现致命的失误,红球停在了袋口,给了马克-金以机会,后者再度上手打中黄球以54-27完成超分,最终马克-金5-3胜出。(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