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北京晚报:从0:1到0:8

2010年04月01日15:27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承认差距,也绝不是弃甲投降。我们必须有这样的信心,韩国队并非不可战胜。只要中国足球卧薪尝胆,下苦功,就一定可以完成真正的超越。

从1比3到0比1,短短的7天内,国安队迈进了一大步。

7天前,国安被对手打得过不了半场,最终杨智吃红牌,输球丢人。7天后,国安队顶住压力,找到了破敌良策——磨过上半时,保存体力后发制人。下半时一度打得对手门前草木皆兵,仅杜文辉一人就错过了4次进球良机。射门数据显示,国安队14次,城南只有4次,客队几乎没机会。新闻发布会上,城南主教练没有再发“豪言壮语”,连称赢得太艰难,看好国安与川崎争夺小组第二的出线名额。而洪元硕一肚子都是遗憾:“国安占据优势,如果有一点运气,我们早进球了。下半时他们根本过不了半场。我相信队员们,我们肯定能出线。”昨晚,川崎0比1折戟墨尔本,两队各积3分,国安积6分。后两轮,国安队只要不输球,肯定能出线。

一场0比1,国安打出了信心,值了!

“0比2”!国安两场皆败,依然逢韩不胜。其实我们每场都有机会,其实我们每场都与胜利近在咫尺,可胜利就是不来,足以让人感叹造化弄人。可以说,国安昨晚做得已经够好,欠缺的只是一点运气。

两场失败,结果相似过程有别。客场国安最后时刻被逆转固然可惜,但一直被动挨打。而主场作战国安队打出了不一样的风貌,尤其是下半场的突然发力,一度围着对手狂轰滥炸,将韩国人逼得手忙脚乱。纵是罚下一人,国安依然敢于进攻,能够压制对手,还逼迫对手也罚下一人,这些都足以看出国安进步了。

两场失败,值得总结:张永海看似不经意的一伸手酿成大错;对手一个任意球偷走了3分,我们的任意球却非偏即高;好几个近在咫尺的射门都没进球……不得不承认,在比赛细节上国安还要多加锤炼。

虽然还不适应韩国人的紧逼拼抢,但两年四度与韩国球队交锋,国安收获了更多的信心。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而克韩可能就在明年。 J190

0比8,这个数字是耻辱性的。

昨晚,随着最后两支中超球队双双输给了韩国球队,我们书写了一部新的恐韩史。4支中超顶级球队,8场比赛,胜负比是0比8,进球数是4比14。两组数字,怎么看都触目惊心。

输一场两场那是偶然,连输8场那就是必然。这下,韩国人可以耸耸肩膀说,0比3输给中国队,那是我们打了个盹。

承认差距,一点也不可耻。我们必须承认,无论是人才培养、训练强度,还是对待足球的职业态度,韩国足球都是中国足球学习的榜样。打韩国队,绝对不是耍点小聪明、场上多跑动跑动这么简单的事情。

承认差距,也绝不是弃甲投降。我们必须有这样的信心,韩国队并非不可战胜。只要中国足球卧薪尝胆,下苦功,就一定可以完成真正的超越。

到那时,卸掉恐韩症的帽子就不再只是灵光一现。到那时,我们才可以挺着胸脯对韩国人说:“嘿,以前我们只是睡了个长觉而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oseBlack]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