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2010沃特晃过天空中国街球之旅地方选拔规则

2010年04月01日15: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规则

除本规则明确规定外,其他一律按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执行。

1、场地:国际篮联标准场地的半场

2、每队上场队员为3人。

3、每场比赛10分钟,十六强赛(即16进8)每场15分钟,不停表(暂停除外),均不分上下半时。

4、每队各有1次暂停,时间为20秒。64进16的比赛中除暂停停止计时及其它特殊情况外,均不停表。十六强赛比赛最后1分钟,罚球、暂停停止计时表外,其余情况均不停表。

二、比赛开始

1、比赛在罚球线以跳球开始。

2、在随后所有涉及跳球情况都采用球权交替拥有规则。

3、比赛开始,在掷界外球区域(中圈弧线内)掷球入场,球被场上队员触及时比赛开始并开动计时表。

4、如果某一球队因球员受伤或其它原因,导致该队比赛的队员不足3名,若该队不表示弃权,比赛仍可开始或继续比赛。

三、攻守转换、掷球入界

1、每次投篮命中后,都由对方掷界外球。

2、若有交换球权的情况(如违例、界外球及投篮命中后)均在掷界外球区域发球,发球队员必须将球掷给裁判员。

3、对方队员断球或抢到篮板球后,必须将球运(传)出3分线外(持球队员的双脚必须踏在3分线外),方可组织进攻,否则判进攻违例。

凡在本条攻守转换中出现的违例,交换掷界外球权。

四、违犯

1、比赛中,队员个人技术犯规累计2次或技术犯规和侵人犯规累计5次,该球员将取消该场比赛资格。

2、每队每场比赛犯规累计达6次,如再发生犯规由对方执行1次罚球。如果全队累计达9次犯规,如再发生犯规由对方执1次罚球,并拥有罚球后的掷界外球权。

3、2分投篮区投篮投中得1分,在3分投篮区投篮投中得2分。如对正在做投篮动作的队员犯规如投中不加罚,不中由被侵犯的队员依据规则1次罚球。一般犯规,被侵犯方不再罚球,直接取得控球权。

4、队员技术犯规、违反体育道德犯规、队员取消比赛资格均是1次罚球和1次掷界外球;即无论罚球中与否,均拥有1次掷界外球权。

五、替换

1、出现队员受伤流血须立即暂停比赛,受伤队员进行处理后,经裁判员检查无妨碍时方可允许重新登场。

六、暂停

每场比赛,每队可请求暂停1次,暂停时间为20秒。

七、胜负和得分相等

所有竞赛组3对3比赛均采取单场淘汰赛制,出现规定时间比分相同,进行1分钟加时赛,如再次相同,采用1对1罚球,直至决出胜负。

八、其它规定

1、比赛中,队长是场上唯一发言人。

2、比赛中应绝对服从裁判员的判罚,以裁判员的判罚为最终决定。

3、各参赛队的比赛须按比赛时间表进行。每场比赛后,参赛队伍必须到公告栏(或检录处)了解下一轮次比赛安排及其他重要通知。由于参赛队未及时了解有关信息而造成延误比赛,责任自负。

4、出现资格及其他违纪而被组委会弃名的球队,所有成绩均取消。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