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韦迪迫于压力将变招 两种方案取代国奥打中超

2010年04月01日15:03南国早报任重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据了解,如果打这种商业巡回赛,中超俱乐部也可以从中分一杯羹,不至于白白陪国奥热身。尤其是今年世界杯期间,联赛有一个月间歇期的情况下,很多中超球队是需要比赛来检验自己的训练成果。

2010年中超已经开打,但赛季初传出的“国奥打中超”一事,却迟迟没有最终说法。据记者从韦迪身边知情内部人士,以及一名央视著名主持人那里得到的可靠消息,近期韦迪将有重大举措出台,最重要的就是,国奥不打中超了,取而代之的很可能是“国奥中国行商业巡演”。

为什么不打中超了?

自韦迪提出国奥打中超这一设想后,虽然媒体和球迷反对声不断,但韦迪似乎没有服软,依然在强调国奥打中超的必要性,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更是给公投确定了一个时间——中超联赛前两轮结束后。那为什么在中超第二轮开赛的前夕,这一设想再次被韦迪自己否决呢?这主要有三个原因造成。

其一,各方压力让韦迪变通

让国奥打中超,韦迪此举,大有和阎世铎时期“取消升降级”和谢亚龙时期“南北分区”有异曲同工之势。除了媒体和球迷质疑,更重要的是,各俱乐部的态度也是阳奉阴违,面上支持私下反对,其中不乏调侃韦迪的言论。如此大的压力之下,韦迪也并非一意孤行之人。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韦迪已经放出风,自己绝对不会一意孤行地实施该方案:“如果有更好的建议、思路和方案,我们会采纳。”

其二,中超首轮火爆让人意外

2010年中超联赛的势头看上去非常好。2010赛季首轮,有媒体统计全国共有176500名球迷涌入现场,场均球迷达到2.21万人次,刷新了中超联赛首轮上座纪录,这让足协非常意外。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硬要破坏中超联赛的独立性,已经不是非常合适的举动。避免国奥影响中超联赛的完整性,现在已经得到了足协共识。

其三,足协内部也有人反对

此外,足协中层的反对,以及半个月前,那封直指体育总局某高官的举报信,让“举国体制”再度复辟存有不少障碍。要知道,手下思想不统一,领导也会陷入声誉危机。如果形成这种局面,必然让韦迪在贯彻“国奥打中超”时成为孤家寡人,最终的名声不会比阎世铎和谢亚龙更好。

两种方案取代国奥打中超

在保持中超联赛相对独立的情况下,用其他形式让国奥队得到充分比赛时间,不至于国奥球员无法得到锻炼,就成了足协工作的大方向。有消息说,在取消国奥打中超后,有两套替代方案供韦迪选择:一种是足协中层提出的一个方案,他们希望打造一个俱乐部杯赛,让国奥队的主力和国青队都参加这个杯赛;另一种就是让国奥和国青打商业巡回赛,热身对象主要也是中超球队。

国奥和国青两支队伍和16支中超球队各打一场比赛,接下来再进行淘汰赛,这项比赛可安排在联赛间隙进行,为了增加俱乐部对比赛的重视程度,该项赛事的冠军还将占用一个亚冠参赛名额,韦迪也的确对这个方案有兴趣。

对于这个俱乐部杯赛方案,在俱乐部看来,似乎是变相恢复了仅实行了两年就停掉的中超杯。2004年推出的中超杯一直被俱乐部视为鸡肋,大多数俱乐部都不派主力参加,而只派上二队应付了事,以至于不得不在实行了仅仅两个赛季后就夭折。而且一旦采取涉及亚冠名额的方式,也会同样会引起俱乐部与国奥之间的矛盾利益冲突。

商业巡回赛怎么打?

不过,另一种方案似乎更有可能被韦迪所采纳:那就是足协打算让国奥队利用联赛空隙,到各地去参加和中超球队的热身赛。这种热身赛,也将采取售票和冠名的形势,但是成绩和联赛成绩不挂钩,避免成绩出现矛盾冲突。国青队是否采取这种方式则还在商量中。目前,这一新举措暂时还没有新名称,内部知情人表示有点类似于歌星全国巡游演唱的类型,在保持比赛强度的情况下,也强调商业性和娱乐性。

据了解,如果打这种商业巡回赛,中超俱乐部也可以从中分一杯羹,不至于白白陪国奥热身。尤其是今年世界杯期间,联赛有一个月间歇期的情况下,很多中超球队是需要比赛来检验自己的训练成果。

据悉,为了保证这个方案能够得到顺利执行,足协早已开始寻找赞助商,并已经达成意向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