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城市快报:八荒之外四大皆空

2010年04月01日14:56城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难不成中国足球真就折腾得大伙儿万念俱灰,只能念叨着老子《道德经》“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劝自己一颗平常心,顺其自然该放下就放下?我就不信了

熬夜看欧冠,看到鲁尼让人架着使一条左腿蹦跶下场,估摸老些人都在心疼这个英格兰小胖子,顺便替曼联近忧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再碰拜仁咋办,马上英超赛场上跟切尔西死磕又咋办,也替英格兰国家队远虑万一胖子一时半会儿好不了,他们闯荡南非世界杯,岂不等于丢了一把锋利的小片儿刀。

也是,踮着脚尖往时间隧道的远里看,鲁尼歇上个把月,坑的是曼联,歇上俩仨月,坑的是英格兰队,可其实无论打哪儿论,万里之外的欧洲赛场,跟咱也扯不上嘛关系,鲁尼坑谁都没坑了咱。非要愣提的话,鲁尼歇了,顶多叫偶像的缺失,让咱少了一点勾搭眼球外加提神的看头、琢磨头而已,好比一碗醋椒汤里少放了胡椒面儿,差的是口味而不是营养。谁要是精力过剩、脑细胞超员,还不如捶胸顿足嘬牙花子地替自家事情犯犯愁、想想辙吧:亚冠不到十天里头,中超的四个队跟人家韩国球队周旋,两圈儿兜下来结结实实输了八阵,都不是四大皆空了,简直输到八荒之外连回家的路都要找不见了,这可怎么好啊,老脸往哪儿搁啊,往后还怎么混啊?

今天是愚人节,倒真希望中超球队全线拜倒在K联赛高手们运动裤衩儿下,只是个让人冒一身冷汗的玩笑话,就像在2003年的4月1日错愕地辞别了张国荣之后,每年的这一天,很多人都希望张哥哥当年从香港文华东方酒店十六层纵身而下是幻觉并不真实一样。然而跟美好的愿望相比,现实有时候就这么残酷不留情,全然不顾扎透了谁的心、挤出了谁的泪。

瞅着中超们一输再输,足协的新掌门韦迪做痛苦状撂下一句“技不如人”作为解释,貌似诚恳实则气人。技不如人这一条还用说吗?想如果月球上也有生命,保不齐远方的朋友对此也会略知一二。现在大家伙儿最需要的不是洞悉式的总结,甚至不是脆生生的道歉,而是面对中国足球山高路远坑深草长的渺茫未来,有人能拿出个拾掇拾掇重整河山待后生的招数。

上下五千年的灿烂文明史早就证明,中华民族向来是勤劳勇敢且智慧的,难不成中国足球真就折腾得大伙儿万念俱灰,只能念叨着老子《道德经》“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劝自己一颗平常心,顺其自然该放下就放下?我就不信了。

[责任编辑:NoseBlack]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