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奥打中超尚未讨论 足协内部传将面临大调整

2010年04月01日13:52辽沈晚报刘志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也许得等到内部轮岗结束之后,所有的岗位都确定了,才有可能讨论其他事宜。”一位内部人士昨日说:“最近可能还要筹备足代会事宜,国奥队打不打联赛这点事儿,还没时间讨论。 ”

在天津泰达的新赛季首秀进行到第13分钟时,主力右后卫曹阳就在与对方球员尤科齐的拼抢中受伤,不能继续比赛的他被小将聊博超替换下场。

据了解,曹阳的核磁共振报告已经出来,确诊为距骨骨裂,同时伴有骨刺骨折。3月31日下午,曹阳已经赶赴北京北医三院就诊,并确定将于4月1日上午接受手术。他将通过一种叫关节镜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而关节镜手术是微创手术的一种,术后三周就能恢复,但是想要重返赛场,还需要看曹阳术后的恢复情况而定。

曹阳的伤停给天津泰达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佐里奇表示:“当我听到曹阳的伤势时,我很震惊,他对于球队的作用非常重要,他的缺席肯定会使我们的后防线面对更大的困难。”而另一位老搭档吴伟安也表示相当遗憾,他说“重要球员的缺席肯定是一种损失,希望他能早日归队。”主教练阿里汉更是对此表示相当无奈和遗憾,虽然感觉很差,但也只能静期他早日恢复。

在3月31日下午的分组对抗中,聂涛穿上了象征主力的橙色背心,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他很有可能成为替补曹阳的有力人选,但是大赛经验更胜一筹的聊博超,也同样具有担当此任的实力,谁更适合这个位置还需要经过阿里汉的进一步考察。

现在问足协有关负责人,国奥队到底打不打中超联赛?他们的回答大多是“不知道”。并不是他们有意搪塞媒体采访,而是真的无法给出答案。昨日,一位内部人士说:“现在还哪有时间顾这个啊,我们内部整顿动作还没完呢!关于国奥队打不打联赛,到底怎么安排,要等一段儿才能讨论,应该在四、五月间吧。 ”

国奥打不打中超根本没讨论

足协副主席韦迪最初提出,让国奥队参加中超联赛,国青队参加中甲联赛和乙级联赛,借此来给国字号梯队的替补球员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此方案本身尚处于“征求意见稿”状态,最后能不能实施原来就是个未知数。在遭到各方的质疑之后,韦迪后来在谈到此问题时也承认“阻力太大”。

目前,有传闻说足协已经决定放弃国奥队打中超联赛的计划,准备让这支队伍打商业循环赛,并且每场比赛奖金为50万人民币。但此说法同样遭到了足协方面的否认。一位内部人士说:“这事儿可真没听说,因为关于国奥队怎么参赛的问题,现在还没提上议事日程,也就是说,现在还根本没有讨论,原来计划是在4月或者5月左右再商量这件事儿的。 ”

资金问题是目前一切计划的前提,虽然足协有冠名商和其他赞助商,但钱却是有限的,这位人士说:“中国足协也根本拿不出那么多钱来组织比赛,更不用说比赛奖金方面的支出。本赛季中超联赛虽然又有赞助商加入,可钱能有多少啊,除了要保证联赛正常运营的费用之外,还需要保证各家俱乐部的分成,另外剩下的费用还要用来保证国家男女足、国奥队等各级国字号队伍的集训和比赛支出等。搞商业巡回赛,也得有大投入来选择队伍,否则也无法保证比赛质量。这样搞,不是又增加了一个联赛体系?谁来付钱是最大疑问。”

最初,国奥队打中超的计划遭到了专业人士的质疑,大家普遍认为,如果让国奥队的替补球员组队参加中超,虽然比赛场次和比赛强度加大,但无疑会取得相反的效果,这些替补球员与正牌中超球队根本无法抗衡,大比分输球会成为家常便饭,这样相差悬殊的比赛反而不利于球员的成长,很可能打压了球员的自信心。足协方面虽然没有回应,但据内部人士透露,韦迪确实有所考虑。

其实,国字号梯队打联赛的方案是韦迪亲自制定的,他之前得到了“利用举国优势来发展中国足球”的上级精神,但具体的实施方案必须由足协来制定,所以他想出了让国字号梯队的替补球员参加联赛的设想,没想到一经推出就遭遇责难。接下来,如何修订方案是目前足协最头疼的问题。

足协内部大调整正在来临

为什么现在足协还不顾上国奥队?他们面对的问题的确是太多了。虽然外界传说关于针对中国足协的整顿教育工作宣告结束,实际上却依然在进行,而且进入了第三阶段,而这个阶段也是一些人最忐忑的阶段。

针对中国足协进行的教育整顿工作其实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进行反腐倡廉教育;第二阶段是工作组进驻并逐一谈话并开展自查自纠行动;第三阶段是进行内部调整。韦迪在上任之初就公开宣布,将在限期进行内部大调整,一些不适应足协新工作节奏的人士将被请出去,而最近一段时间,人员调整正在悄然进行。

在第二阶段当中,足协方面确实收到了许多检举信,涉及了一些中层干部,而工作组也重点找这些人进行谈话,但到目前为止根本没有一个人承认犯过错误。接下来的第三阶段可能成为足协教育整顿的收官之战,也是足协对“问题人士”完成处理的最后行动。

几天来,足协办公室里其实异常忙碌,虽然每个员工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正常工作,但过几天是不是会被调走,谁都无法确定。尤其是对目前的几个中层干部来说,针对他们的调整计划可能已经制定完毕。而此前韦迪也透露,下一步要提高足协的工作效率,可能会采取内部大轮岗的办法,至于会不会有人在这个过程中被“降职”,现在大家心里都没底。

“也许得等到内部轮岗结束之后,所有的岗位都确定了,才有可能讨论其他事宜,现在不确定的因素实在太多了。”一位内部人士昨日说:“最近可能还要筹备足代会事宜,国奥队打不打联赛这点事儿,还没时间讨论。 ”

[责任编辑:NoseBlack]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