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讨薪门AB面 孙吉讨薪无门郜林高薪出走

2010年04月01日13:40上海《青年报》陈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离开申花,是他们的心愿。但是离开之后故事不见得都结束了。郜林在广州憧憬着好日子,恒大最新的赢球奖足够惊动整个中国足球——100万。真凑巧,孙吉说申花也欠他这个数量的钱。

  A面:孙吉讨薪

  按照孙吉介绍的“借口敲章而把合同拿走”的情况,和当初吴金贵签订合同时候的情况如出一辙,手段虽然类似,但是两者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吴金贵当时的合同是唯一的一份工作合同,如果申花拒绝承认,那么将形成“无合同保障下用工”的事实,这是FIFA所严格禁止并且会给予严厉处罚的;但是孙吉则有这一份月薪1万多元的阳合同打底,在这样的情况下,申花则有底气完全否定那份数额更大的“阴合同”。孙吉表示:“可以的话,我愿意和吕钟当面对质,我们可以就签订那份合同的细节一一回想起来,我们可以一起邀请媒体作证。”但是,孙吉口中“把合同拿走”的当事人吕钟并不愿意正面回应,他拒绝了所有的采访要求。

  “现在老大尴尬的就是,他很难找到一个‘适合身份’的人来交涉。”一位熟知申花内情的人士表示,朱骏虽然说是投资人,而且谁都叫他老板,但是‘老板‘这个称呼在法律上并不算什么。朱骏只是掏钱给申花,虽然对俱乐部施加直接影响,但是一旦申花俱乐部这个注册企业发生问题,和他没有任何关系。“他不是法人代表,‘投资人’根本就不算一个行政职务。如果孙吉要在民事法庭告申花俱乐部,朱骏甚至和这个案件没有关系。”

  B面:郜林高薪

  “很遗憾郜林不能和我们一起踢超级联赛,因为他已经转会去了二级联赛,如果当初他没有离开,那么他还可以和我们一起踢超级联赛,可惜他的水平更适合二级联赛,所以,我们不带他玩了。”布拉泽维奇这么说,但相信闻者如今根本就无所谓。申花欠他的钱,在恒大这边得到了消化,而高额的赢球奖金,更是能让整个中超都艳羡。

  这边申花上演真真假假的“讨薪门”,而另一边,刚刚离开申花的郜林则在广州恒大享受起了高薪国脚的生活。昨天,恒大俱乐部再出大手笔,宣布新赛季中甲联赛单场赢球奖金100万(税后),这几乎是中超平均标准的两倍,重奖消息立刻引来队员的欢呼。

  “这才是真正热爱足球的投资者,我们球员并不是为了钱而踢球,但是这的确让大家看到了俱乐部的雄心。”郜林激动地表示,“来到恒大,有了到家的感觉,新赛季一定要多进球回报恒大对足球事业的热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