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布提升防守刻不容缓 火箭让他带队惟等奇迹

2010年04月01日1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挑战马刺。在上半场还能勉强抵抗的情况下,火箭从第三节开始崩盘,最终以102-119负于马刺。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阿隆-布鲁克斯提升自己的防守能力,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否则他很难成为火箭的领军人物。

本场比赛布鲁克斯的对手是乔治-希尔,此人此前是马刺的替补控球后卫,在托尼-帕克赛季报销之后才进入首发阵容。作为一名二年级新秀,希尔身高6尺2寸、体重180磅,其实在身高和体重这方面,身高6尺、体重161磅的布鲁克斯并没有吃多大的亏,但是他仍然被希尔完全打爆。

开场阶段布鲁克斯还利用速度优势占据上风,在三度攻篮得手后又助攻特沃尔-阿里扎命中三分。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希尔逐渐开始适应布鲁克斯的防守,第一节轻松贡献7分和3次助攻。当然,这一节布鲁克斯还是占据优势,他拿下了11分和1次助攻,不过出手次数却多出不少。

但是两人的对话,在第三节分出了胜负。布鲁克斯在这一节开局阶段就贡献3分和1次助攻,然而他却完全被希尔打爆,让后者砍下11分和2次助攻,而且布鲁克斯还有一次愚蠢地在三分线外对希尔的犯规。而这一节在希尔的带领下,马刺单节就赢了9分,三节过后取得92-78的领先。

马刺就是在第三节确定了胜局,最终顺利地赢得了这场比赛。全场希尔砍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30分,而且还贡献了7次助攻和5次抢断,成为马刺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当然,5次抢断也是希尔职业生涯的新高,其中两次是职业抢断布鲁克斯,并迫使布鲁克斯出现了6次失误。

在上一场艰难击败奇才之后,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给布鲁克斯提出了新要求,要求他今年夏天提升自己的防守能力。而布鲁克斯也口出狂言,表示不但要提升自己的防守能力,还要让自己变得更为强壮。其实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布鲁克斯提升防守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必须的承认,布鲁克斯的身高,让他在对付那些高达的控球后卫时显得非常困难,比如上一场的肖恩-利文斯顿。然而本场比赛对位身高只有6尺2寸的希尔,布鲁克斯仍然被完爆。如果火箭寄望布鲁克斯成为球队的后场指挥官,那么黑豆就必须提升防守能力。

布鲁克斯的确具备很强的攻击能力,但是如果不提升防守能力,那么火箭在他的带领下想获得好的战绩,就只能像布鲁克斯通过飙分带领球队取胜那样等待奇迹。

(掌擂)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火箭六人上双仍客场不敌马刺 火箭酝酿八人惊天互换组争冠拼图

老辣马刺启示火箭 塑造精神才是王道 姚明必须离开休斯敦火箭 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