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拜仁用99方式胜红魔 神奇前锋奇成英伦刽子手

2010年04月01日11:25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的安联球场,令球迷联想到1999年欧冠决赛的举办地诺坎普球场。的确,昨天这场拜仁主场2:1击败红魔曼联的1/4决赛首回合,与11年前的那场决赛有些类似。尽管曼联的鲁尼在开场仅65秒就破门,但随后逐渐占据优势的拜仁凭借里贝里第76分钟的任意球、奥利奇补时第92分钟的绝杀,最终降伏红魔曼联报了11年前的仇。

夺命“奇”兵,击毙红魔

补时第2分钟,利用曼联左后卫埃弗拉的防守失误,攻入制胜球的30岁克罗地亚国脚前锋奥利奇,无疑是拜仁获胜的头号功臣。尽管这记绝杀源自对手防守上的失误与迟疑,但奥利奇机警地抢断,面对门神范德萨从容冷静地破门,才是拜仁绝杀对手的关键。

实际上,奥利奇并非是拜仁锋线上铁打的绝对主力,尽管在赛季初期奥利奇与戈麦斯在锋线上首发搭档不俗,但随着里贝里与罗本两位大牌的伤愈复出与渐入佳境,加上20岁小将穆勒的崛起,奥利奇很多时候不得不被迫让位、出任替补,但速度快、反击犀利的奥利奇仍旧是拜仁主帅范加尔手中重要的一颗棋子。在欧冠小组赛中,奥利奇就在对海法马卡比与尤文图斯的比赛中攻入过关键进球。而在昨天的比赛中,拜仁的罗本因在上轮与斯图加特的联赛中受伤,加上主力中场施魏因斯泰格因累计黄牌停赛。在主力伤病的情况下,范加尔意外地让主力中锋戈麦斯出任替补,也没有派上德国国脚前锋克洛泽,而是让奥利奇与穆勒搭档。最后的比赛结果证明,范加尔在锋线上的安排绝对是出“奇”制胜,因为正是奥利奇的进球,帮助拜仁绝杀曼联,奥利奇也回报了范帅此战对他的信任。

曼联显然对这个要了他们性命的夺命“奇”兵也显得防备不足,否则也不会让奥利奇频频制造杀机并且最终一剑封喉。

“傲立”奇,英伦刽子手

1999年的欧冠决赛,相信球迷都记忆犹新。拜仁在开场6分钟就由巴斯勒进球的情况下,最终在终场前3分钟内不可思议地被曼联替补出场的两名前锋谢林汉姆与索尔斯克亚连进两球,最终曼联神奇逆转取胜夺得欧冠。当时痛失欧冠的拜仁球员,如今回忆起这场比赛依旧是痛苦、懊丧不堪,很多人都不敢看比赛录像,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一种对精神的摧残与折磨。尽管在2000-2001赛季的欧冠1/4决赛中,拜仁主客场双杀曼联,但不少人认为这并没有令拜仁找到快意复仇雪耻的感觉。不过在昨天,奥利奇在补时第2分钟帮助拜仁绝杀曼联,终于令拜仁11年后真正找到了报一箭之仇的畅快感觉。

难怪在绝杀对手后,奥利奇傲立在安联球场的雄姿,有球迷建议为其树一座雕像,纪念在补时阶段绝杀回敬曼联的经典一刻。值得一提的是,奥利奇堪称是专杀英伦球队的刽子手。在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中,正是奥利奇攻入一球,帮助克罗斯亚队客场3:2击败英格兰队,令后者无缘2008年欧洲杯,而昨天曼联首发的鲁尼、费迪南德就“领教”过被奥利奇击败的痛苦,而在昨天,鲁尼他们又“重温”了这苦涩的一幕。

“脱衣”奇,丢开幸运T恤

有趣的是,在进球绝杀曼联后,欣喜若狂的奥利奇兴奋得脱掉了球衣狂奔,结果招致了一张黄牌,但没有人责怪奥利奇,毕竟谁忍心对这个绝杀曼联的拜仁英雄吹毛求疵呢?

非常迷信的奥利奇在这场比赛中,并未在球衣内套一件他在重大比赛中总会穿的幸运T恤,而是直接光着膀子庆祝绝杀,这着实比较少见。原来,2008年欧洲杯前,奥利奇从妻子手中得到了这件特别的礼物,那就是一件印制有他们两个儿子画像的T恤。在那届欧洲杯期间,奥利奇穿着这件T恤得到了好运,并在2:1击败德国的小组赛中破门得分。此后,奥利奇每逢参加重大比赛,都会穿着这件吉祥护身符的幸运T恤上场比赛,而且总能有进球或是赢球的好运。但在昨天与曼联的比赛中,进球后奥利奇直接脱了球衣赤裸着上身庆祝,而没有展示那件幸运T恤,也许这与奥利奇的妻子不太喜欢丈夫目前效力的拜仁有关吧。要知道,当初奥利奇想从汉堡加盟拜仁,妻子还不大愿意,最终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才勉强答应。

许 凯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