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巴萨突遇灭顶之危 队魂这张红牌带来可怕结果

2010年04月01日06:52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66分钟是个分水岭,之前巴萨表现得完美无缺,阿森纳根本没机会。但沃尔科特出场后,兵工厂强势反弹,法布雷加斯领衔群豪轮番冲击卫冕冠军防线,此前表现得举重若轻游刃有余的普约尔皮克也开始紧张,皮克染黄无缘回程战,普队更是禁区内被抓犯规,点球加红牌,成了巴萨被对手扳平的直接罪人。

普约尔此役状态其实相当不错,上半时两次瓦解了对手进攻,特别是43分钟铲出纳斯里的传中,若是反应稍慢或下脚稍软,后点包抄的本特纳已将破门。但随着阿森纳下半时强势反扑,攻势一浪高过一浪,巴萨防线压力骤增,普约尔不断指挥队友布防,还是这边被镂空那厢又遭狠打,颇有顾此失彼之感。

皮克没扛住本特纳的头球摆渡,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法布雷加斯杀到无人区域,摆好凌空射门架势,距离如此之近只要出脚就是进球,风风火火赶来补位的普约尔与阿森纳队长发生了肢体接触,小法没完成射门而摔倒在此。欧陆名哨布萨卡果断指向点球点,并出红牌将普约尔赶离赛场。

对此判罚,加泰罗尼亚媒体非常不满,《每日体育报》质问:“谁知道普约尔究竟为什么被罚下?”该报在线问卷调查显示,超过65%的巴萨球迷认为罚点球并出红牌的判罚并不公平,显然觉得即便判点球也不该给红牌,何况普约尔并没有特别过分的动作。

若非“红袍加身”,普约尔全场表现很难让人挑到什么刺,这也是赛后即便他被罚下,《每日体育报》仍给其打了7分的原因。不过考虑到巴萨队长是最后一名后卫,且确实是通过身后动作破坏了对手必进球机会,主裁亮刑也不是无据可循。

让瓜迪奥拉更头疼的难题还在后头,下周第二回合该让谁来扼守中路要津?普约尔难逃停赛,而皮克是役也拿到本次欧冠第三张黄牌,将因累犯遭罚而作壁上观,两大主力中卫将齐齐缺阵,《马卡报》有些看笑话的意思,“没有皮克普约尔的巴萨将在诺坎普迎来最终决战。”

米利托虽然伤愈复出后状态不错,可以顶替一人,另一个位置却让人犯愁,齐格林斯基仍在养伤且不具备欧冠资格,瓜迪奥拉有三个选择,要么让最近都没打过比赛的马克斯出场,或者令图雷仿效上赛季欧冠末两战客串,还有就是与法国队教头多梅内克一样把阿比达尔搁在中间。无论哪种选择,对本季欧冠进球最多(8战20球)的阿森纳而言都是可乘之机。

(Cuchu)

相关新闻:

巴萨反客为主控球71%控制阿森纳 这就是6冠王

巴萨之神3战0球 致命原因已明显瓜迪奥拉无视

谁敢再说巴萨杀神软脚蟹 在国米永不能赢欧冠

博客推荐:

枪手对巴萨,一场美丽的战争

平局也是胜利 温格救了阿森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