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直通赛马琳2-3负郝帅 3度遭淘汰恐无缘世乒赛

2010年04月01日11: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通赛马琳2-3负郝帅 3度遭淘汰恐无缘世乒赛

马琳和郝帅苦战5局,以2比3遗憾告负(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第三阶段选拔赛在辽宁大连拉开战幕,和前两次选拔赛一样,这次依旧是采取单淘汰赛制,只有冠军才能获得世乒赛资格。在前两次选拔赛都止步于首轮的马琳和郝帅苦战5局,以2比3遗憾告负,三次选拔赛均首轮出局,无缘直通名额,马琳恐将无缘搭上莫斯科世乒赛的列车。郝帅将与马龙争决赛权。

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马琳在前两次选拔赛中皆止步于首轮,而且都输给了此前的双打搭档陈玘。本次比赛和前两次一样,运动员亲自抽签,第四个出场抽签的种子选手马琳在只剩陈玘和郝帅两人可选择的情况下,最终抽到了郝帅,避免第三次对阵陈玘而导致心理处于劣势,但郝帅同样是左手横板选手,实力也不容小觑,尤其是后者心理包袱不大。

首局郝帅率先进入状态,开局连得4分,而马琳从出手的速度和进攻的命中率上看,他迟迟找不到比赛感觉,郝帅抓住机会将比分继续拉大,11比7,郝帅先下一城。

第二局马琳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并在执行战术上更加坚决,前三板抢攻质量更高,同时命中率也很高,马琳开局5比1领先,郝帅面对马琳的变化显得有些乱,很快马琳就以10比4拿到局点,随着正手反拉直线得手,马琳以11比5扳回一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平。

第三局马琳开局4比2领先,但随后出手过于急躁导致侧身抢攻接连出现失误,连丢4分反以4比6落后,郝帅紧盯马琳反手位,而马琳反手推挡质量不高导致被动,郝帅局末以10比6拿到局点,马琳并未放弃挽救两个局点,但郝帅此后没再手软以11比8再胜一局,大分2比1领先。

第四局,郝帅开局5比2领先,已无退路的马琳只得暂停,经过主管教练吴敬平的短暂指导重新上场,此后郝帅依旧在比分压制住马琳,当马琳追分至6比7时,郝帅教练肖战叫暂停,但暂停效果不大,马琳反而连得2分以8比7反超,郝帅追至8平,关键时刻郝帅出现失误,马琳10比8拿到局点,郝帅没有放弃追至10平,随后又战至11平,马琳反手横拉终于发挥威力,连得2分以13比11将双方大比分战至2平。

决胜局,开局2平后马琳果断出手使他连得4分以6比2领先占据优势,郝帅追回两分至4比6,马琳再得1分7比4领先,郝帅此后果断出手连得5分以9比7反超,马琳防守拿到1分追至8比9,郝帅一个擦边球以10比8拿到赛点,马琳追至9比10,郝帅正手挑打得手以11比9锁定胜局,就此郝帅3比2胜出,晋级四强。(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