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甲联赛周末开打 东亚主场召开誓师大会

2010年04月01日11:02足球·劲体育鲍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没有意外,今年两个升级名额应该就在广汽、东亚和成都建工三队之间产生,这三队在投入、实力、经验方面都领跑中甲诸强,而且他们冲超的战意也远比其他球队来得强烈。

徐根宝诗兴大发

新赛季中甲联赛周末开打东亚主场召开誓师大会

3月29日下午,上海东亚在主场召开新赛季誓师大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表示,今年一定要完成冲超目标,然后再用三至五年的时间,把东亚打造成上海的新名片。去年,徐根宝为东亚定的任务是“全运勇夺金牌,冲超加倍努力”,结果全运会拿金牌是做到了,冲超却在倒数第二轮时功亏一篑。今年,徐根宝给球队的目标是“一定要冲超”,“今年是一定要上的,没有商量余地的。”徐根宝在誓师会上强调。

去年上海最高领导层曾表示要大力支持徐根宝,要得到领导的大力支持,总不能老在中甲混,而且十年磨一剑后,东亚这批队员已接近成年球员了,再在中甲待下去,不但阻碍他们的水平提升,也大大影响他们的收入,所以今年只有冲超华山一条路也不难理解了。

在新赛季誓师会现场的海报上,有两个非常引人关注的海报。一是海报上印着由根宝“钦定”的励志诗:“十年一剑试锋芒,小有成就不敢狂;再磨四年舞桑巴,担当中国足球梁。”另一张是印着“王者归来,唯我范大将军”,这张海报的主角就是范志毅。问到是何用意时,徐根宝随口念出他改动了一个字的毛主席写给彭德怀的那首诗:“山高路远坑深,大军纵横驰奔,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根宝笑着说:“你们都经常喊他范大将军,‘大将军’是随便当的吗?今年冲超非常难,我们的形势就像毛主席说的‘山高路远坑深’那样,但如果小范完成了这个任务,那他就是范大将军了。”

范志毅带队冲超不但有师傅从旁帮扶,也得到了上海几家企业的支持,今年东亚队的经费将不少于去年的1200万,为此,球队还破例引进了三名外援。

成都有400万镑?

经过协调,成都建工4月3日首轮对南京有有的比赛将在成体进行。此前,谢菲联俱乐部遇到了场地问题,一度不得不将联赛前10轮的主场都准备迁往龙泉驿专用足球场。对新赛季的赛程,成足方面比较满意:“一头一尾都是主场,联赛最后三轮也有两个主场,这对我们相对有利一些。”10月30日最后一轮,成足将在主场迎战湖北队。

由于球队意外从中超被“下放”,球队重新配置了外援,目前的外援是巴西前卫哈里森、巴西后卫迪亚哥、在深圳大放异彩的“安哥拉大帝”约翰森、上赛季在成足异常生猛的澳大利亚箭头布兰登。宋振瑜、肖战波、隋东陆成为内援中名头最大的球员,雷永驰、惠家康亦赫然在列。

成足的人员配备并不差,但该队冲超经费却不像对手那样公开,有传是英国谢菲联方面投入400万镑,成都方面运作旧赞助商建工出资1000万再冠名,不过此说法未得到印证。3月30日,成都建工新赛季动员会在成都谢菲联足球公园举行,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再次提出了本赛季的球队目标———打回中超,并强调俱乐部和球队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安排都要围绕这个目标而进行。副总罗晓维代表俱乐部表态并承诺,在今年的比赛中坚决不打假球,如果有任何队员参与赌球或打假球,一定严厉处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