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梅西小法领巴萨87一代对决 枪手核心难敌伤病

2010年04月01日10: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进行的2009-10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客场2比2战平阿森纳。此役巴塞罗那“1987一代”几位巨星法布雷加斯、皮克和梅西进行了一场大比拼,小法一人难敌众拳,最终落于下风。

虽然巴萨素有培养天才少年的传统,“1987一代”还是那么特殊,那一批球员中涌现了法布雷加斯、皮克和梅西这样的巨星,他们为巴萨赢得了一切,是青训系统最精华的结晶。皮克和法布雷加斯从小一起长大,直到2003年小法加盟阿森纳。

此前小法因为在上周中的联赛中受伤,能够赶上与巴萨的比赛已经实属幸运。比赛的第44分钟,法布雷加斯背后铲倒布斯克茨吃到黄牌,率先宣告与在诺坎普球场的次回合比赛无缘。即便如此,在下半场比赛球队连失两球的不利局面下,年轻的阿森纳核心造成皮克染黄,令后者错过双方次回合比赛。此后又在禁区内造成普约尔的红牌,并且主罚点球命中。

法布雷加斯在身体尚未恢复健康的情况下有如此表现,非常难得,然而在巴塞罗那的集群优势下,小法显得势单力孤。上半时比赛巴萨将阿森纳牢牢压制,身披10号战袍的梅西仍是最具威胁的进攻点。全场比赛小跳蚤传球成功率接近95%,7次过人4次成功,7脚射门也有3次在门框范围内,给阿森纳球门带来了巨大威胁。

梅西和小法的PK堪称“1987一代”一时瑜亮的对决,但目前看来笑到最后的还是梅西,巴塞罗那客场取得2粒进球,回到主场优势巨大,而法布雷加斯则因为累积黄牌停赛无缘下轮对决,此外他还需要担忧自己的腿部伤病,虽然目前尚未诊断,小法还是非常担心他会遭遇骨折。(逸栋)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